巴菲特稱A股似賭場 警告中國投資者別投機(圖)

作者:李正鑫 發表:2017-05-08 09: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菲特稱,中國市場其實一直有像賭場的這種特性。當人們看到周圍的人富起來,就都想投入其中投機賺錢。他們會更願意去投機而不是心平靜氣進行長期平穩的投資。
巴菲特稱,中國市場其實一直有像賭場的這種特性。(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5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中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其資本市場也被世界所關注,尤其A股更讓投資者焦慮,他們希望能從投資大師巴菲特那裡得到一些真知。在美國當地時間6日晚間開始的2017年巴菲特股東大會上,巴菲特坦言A股面臨更多投機的麻煩。

據介紹,此次有超過三千名中國投資者來到了奧馬哈。有中國投資者問道:從投機到投資,有什麼建議,怎樣能讓投資者進行價值投資,有什麼激勵?巴菲特對此表示,中國是一個新興的市場,會有很多人參與到股市,A股會面臨更多投機的麻煩。其認為投機是一個不明智的做法,需要運氣。

巴菲特稱,中國市場其實一直有像賭場的這種特性。當人們看到周圍的人富起來,就都想投入其中投機賺錢。他們會更願意去投機而不是心平靜氣進行長期平穩的投資。公眾對市場的反應會是非常極端的。人們喜歡賭博,喜歡投機,會變得自滿,會進入到一個舒適區,一旦市場發生變化他們是無法預知或是進行防禦的,但是市場長期會引導人們正確的進行投資。

巴菲特表示,如果想靠投機賺大錢的話需要非常多的運氣。巴菲特稱,雖然投機會給投資者更多的機會,但是一個充斥著投機的市場會使市場自身進入很困難的環境。

在本次股東大會開始前,巴菲特在回答中國媒體的提問時承認,比亞迪是目前為止伯克希爾唯一投資的中國公司,並且這是合夥人芒格的決定。

也有來自中國的與會者向芒格發問說,未來十年時間裏是否有可能在中國股市上複製伯克希爾哈撒韋的以往成績。芒格稱其確實認為現在的中國股票比美國股票便宜,並表示中國的未來無可避免地將會面臨「成長的煩惱」。

近期,中國的「一行三會」(央行、銀監會、證監會和保監會)連續下發文件,對金融監管全面加強,導致A股、債市連日下跌。尤其中國銀監會10天下發7個文件,全面加強銀行業監管;中國證監會主席劉士余也向市場頻頻喊話;中國保監會也加對保險資金投資監管;中國央行也收緊流動性,貨幣政策趨緊。

股市是一個國家經濟的晴雨表,和宏觀經濟的變化高度正向相關,從某種程度上說甚至是一個國家經濟前景的先行指數。但是,中國知名經濟學家吳敬璉曾提出股市賭場論。他稱大陸股市不僅很像一個賭場,而且還是一個沒有規矩的賭場,一個有人可以看別人底牌的賭場。

大陸股市經過二十年的發展,被冠以「政策市」、「圈錢市」的名頭,凸顯中國經濟的晴雨表已失靈。尤其在2015年發生的股災,被指是在金融業布局多年的江澤民利益集團做空A股所致。

公開信息顯示,習近平當局對維護金融安全提出了6項具體任務,其中「採取措施處置風險點,著力控制增量,積極處置存量,打擊逃廢債行為,控制好槓桿率,加大對市場違法違規行為打擊力度,重點針對金融市場和網際網路金融開展全面摸排和查處」與股市未來走勢密切相關。

尤其是「加大市場違法違規行為打擊力度」的要求決定了證監會將繼續重點打擊操縱證券市場的行為,對交易異常的監管會更加嚴厲,這種特殊時期的「過度監管」行為會繼續存在,並讓各路市場資金借題材炒作拉升股價的行為遁形,最終影響的是股市的人氣與交易的活躍度。

在防控金融風險的大背景之下,越來越多的金融高官和資本大鱷被懲處,很多操縱證券市場的個人或機構被處以巨額罰款,讓市場各路資本惶惶不安。5月5日,中國大陸官方宣布免去了項俊波保監會主席的職務;與此同時保監會在公布了對安邦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違規行為的處罰;5月5日晚,證監會發布了對方正證券信息披露違法等4宗案件的行政處罰決定。其中被實名舉報的方正證券、北大醫藥、方正科技均被處罰。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