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專家曝這8項體檢做過了頭 可能會出大問題!(圖)

發表:2017-05-09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外專家曝這8項體檢做過了頭可能會出大問題!
定期體檢。(圖片來源: Public Domain)

【看中國2017年5月9日訊】不少人為了身體的健康,會選擇定期進行體檢。然而就在不久前,加拿大健康訊息研究所(Canadian Institute for Health Information,ICES)發布的調查報告結果,卻讓人十分震驚!

原來,體檢這事兒,做過了頭,可能會出大問題!

根據ICES在上週四發布的一份最新報告顯示,一些低病患風險人士所進行的體檢中,有30%都是毫無必要的。

該研究報告針對8種體檢項目進行調查,並對全國範圍內進行這些體檢的人口數據進行統計調查,最終得出結論:

在當前的醫療體系下,有三分之一的身體檢查,治療,都是沒有必要的。

令人震驚的是,僅一年時間就有100萬加拿大民眾接受這種毫無必要的身體檢查。這不僅造成檢查者自身經濟成本的不必要增加,使全國醫療健康體系運轉效率下降,還可能給體檢者身體帶來不必要的負面損傷。

那麼,究竟是哪8項身體檢查呢?下面是ICES公布的結果:

輕微腰痛

根據本次報告,專家在對各省份的調查中發現,在Alberta,那些病情並不嚴重的腰痛患者中,有30%的人接受了這些光照,醫學影像檢查。

然而,報告者卻表示,這些光照檢查是「不必要的」,因為根本無法查出成疾原因。但對於那些反覆曝光在這些光影體檢項目下的人而言,卻可能造成潛在威脅。

輕微頭痛

在Ontario和Alberta兩地,有30%的低病情風險頭部外傷患者被要求進行CT掃瞄

術前體檢

調查在對Ontario,Saskatchewan和Alberta的體檢人群進行調查時發現,有18%-35%的病患進行了包括胸腔X光在內的術前體檢。

據CEW建議指,對於那些進行低風險(非心臟類)手術的患者,無須進行X光檢查,心臟圖及心臟壓力檢查。

乳腺篩查

據CWC稱,49歲以下的女性為乳腺癌低發人群。不需要接受定期的X光胸照普查。

相反地,如果過於頻繁進行乳腺篩查,可能會造成可怕後果!

該報告中對於2100名接受定期乳腺篩查的女性進行研究,發現其中出現700例失實醫診結果,最終導致10例原本無須進行的乳房切除/切開手術。

輸血

專家表示,在進行臀部或/及膝關節置換手術時,病患無須接受輸血。

而對於那些不屬於冠狀動脈疾病患者,或中風,心力衰竭的病患,也通常無須進行輸血。

而就輸血可能的潛在負面影響,其中包括溶血症,過敏等等級不同的結果。

鎮靜劑藥品濫用

本次調查還指出,對於鎮靜劑藥品治療失眠等情況的藥品也存在濫用現象。其中包括為老年人開的苯並二氮雜(benzodiazepine)。

調查稱,有10%的老年人在定期服用這種鎮靜藥物。然而長期服食這些藥物的老人中,出現了白日疲乏,精神恍惚,狀態不佳,忽然跌倒的情況。由於精神不振,也導致了一些衍生負面影響,其中包括車禍概率可能會隨之增加等。

抗精神病藥品濫用

據悉,一些醫務人員給兒童開出的,用於治療諸如失眠,焦慮等症狀的鎮靜劑藥品,有時候根本是沒有必要的。其中像喹硫平(Quetiapine)就被點名提到存在濫用現象。

據悉,這種藥品的過量使用,可能導致肥胖,膽固醇升高,血糖升高等負面影響,潛在威脅兒童身體健康。

定期CT掃瞄

專家指出,在病患出現神志不清的情況時,並不建議進行定期CT掃瞄。

此類檢查如果是並無必要的,則可能導致病患定期暴露在輻射下,帶來負面損害。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