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排斥臺灣 違背普世價值(圖)

發表:2017-05-09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9日訊】據臺灣媒體報導,WHA受到中共的唆使,不發邀請臺灣參加WHA,以政治力干涉人生而平等的自由,無視2300萬臺灣人在地球村應享有無差別對待之健康權益,違背普世價值。臺灣是全球防疫體系一環,少了臺灣的參與,世界的醫療體系是有缺陷的。對於各區域國家與國際醫衛團體的共同呼籲WHA邀請臺灣參與會議,WHA仍是無動於衷。為此,總統蔡英文今晚再度於推特貼文指出,WHA將臺灣排斥在外,違背世界衛生組織的成立宗旨。

世界衛生大會(WHA)
世界衛生大會(WHA)(圖來自衛生福利部)

第70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5月22日在日內瓦舉行,網路報名截止,臺灣未收到邀請函。蔡總統晚間第12度透過推特貼文發聲指出,WHA將臺灣排斥在外,違背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成立宗旨。

總統府稍早發出聲明,對於未獲邀出席WHA,表達「高度遺憾以及不滿」,也呼籲世界衛生組織正視臺灣作為全球防疫體系一環,正視2300萬臺灣人應享有無差別對待之健康權益,以及各區域國家與國際醫衛團體的共同訴求。

《洛杉磯時報》報導,這是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首度處理WHA,中共正以臺灣不願接受「92共識,一個中國原則」,藉WHA不邀請臺灣參與來升高對臺灣施壓。

中共打壓5管齊下

美國《洛杉磯時報》(LA Times)發自臺北的報導,列出中共打壓臺灣的5大手法:

1.拒讓臺灣參加聯合國旗下組織活動

中共過去一年內,阻撓臺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國際民航組織(ICAO),也阻擋臺灣參與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

WHA未邀請參加,引發臺灣不滿,因為臺灣想要推廣醫療觀光、展現健保成果以及分享抑制傳染病的心得。

2.拿越界人民開鍘

中共6日對2艘漁船在臺灣水域遭扣留,船員遭臺灣海巡人員發射橡膠子彈擊傷,表達憤怒,要求臺灣釋回船員。

雙方逮捕對方人民,例如:大陸3月19日扣押臺灣維權人士李明哲,至今未宣布任何罪名。臺灣當局於3月逮捕一名陸生,指控他涉嫌從事間諜。

3.中方遼寧艦繞行臺灣警告意味濃

中方去年12月派遣遼寧號航空母艦在臺灣東海岸外太平洋航行,1個月後又沿著臺灣西方航行,令臺灣的國防部提高戒備。分析家說,這是蔡英文12月2日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特朗普)通電話,雙方顯得太靠近後,中共對蔡英文提出警告。

4.游臺陸客大減

游臺陸客團自2015年創記錄達330萬人次高峰後,2016年下滑30%。臺灣旅遊業懷疑北京當局要求旅行社將遊客轉到其他海外目的地,目的是要讓臺灣服務業受不了,要求政府再度與大陸談判。

5.自其他國家引渡臺灣詐欺嫌犯

中共自2016年4月以來,已扣押從5個國家引渡的臺灣電信詐欺嫌犯223人。中方要求他國將臺灣嫌犯列為中國人,以便引渡回中國受審。大陸對詐欺罪的刑罰,通常較臺灣嚴厲。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