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教你分辨高筋、中筋、低筋麵粉的不同(圖)

發表:2017-05-12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招教你分辨高筋、中筋、低筋粉的不同!
高筋麵粉適合做麵包和口感好的饅頭等。(圖片來源:pixabay)

要做各類麵食或者烘焙,第一步就是選麵粉,這一步看似簡單其實足以讓很多人抓狂。那麼,常用麵粉分類是高筋、中筋、低筋麵粉,這三者究竟有什麼區別,都是用來做什麼的?今日跟你一起瞭解一下~

3種麵粉:高筋、中筋、低筋

1、高筋麵粉,又叫強筋麵粉

蛋白質含量最高,總蛋白質含量≧12.2%,濕麵筋值在30%以上(濕麵筋值是反應麵筋含量的數據之一)。特點是筋道,且延展性好和彈性高。

高筋麵粉適合做:麵包、起酥點心(如丹麥酥)、鬆餅(千層酥)、奶油空心餅(泡芙)、筋道的麵條、口感好的饅頭等。

2、低筋麵粉,又叫弱筋麵粉

其蛋白質含量最低,總蛋白質含量≦10%,濕麵筋值在24%以下。特點是筋度低、延展性和彈性都弱。

低筋麵粉適合做:蛋糕、鬆糕、餅乾、甜酥點心、撻皮等需要蓬鬆酥脆口感的西點。市面上的普通粉基本就屬於低筋粉。

3、中筋麵粉,介於高筋麵粉與低筋麵粉之間

其蛋白質含量在10%~12.2%之間。市面上的標準粉就屬於這類麵粉。

中筋麵粉適合做:一般的家庭麵食例如蒸饅頭、包子、餃子、烙大餅、揪面片、麵條等,中筋粉都非常適用,做出來的食物鬆軟但有帶一點嚼勁。

三種麵粉手感不一樣

高筋麵粉:顏色較深,質地鬆散光滑。用手抓起一把高筋粉,用拳頭攥緊然後鬆開,它會很快散開、不易成團。

低筋麵粉:顏色較白,用手握住會固結成團,且在輕輕掂粉團的過程中,能保持形狀不散,即便散開也沒有高筋粉散的快。

中筋麵粉:顏色乳白,介於高、低粉之間,質地半鬆散。

除了用手辨別,也可以用一個細網篩來篩一下麵粉,高筋粉流得快,低筋粉粗而流得慢。

来源:愛經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