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教老師「實名制」 業者:沒有實質意義(圖)

發表:2017-05-12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12日訊】據臺灣媒體報導,鑒於知名女作家林奕含因高中時上補習班時,被當時使用藝名的補教名師性侵,導致她日後罹患憂鬱症,並於日前自殺身亡。輿論紛紛批評補教業者太多匿名狼師,要求立法推動補教實名制,教育部順應民意擬推動補教老師「實名制」,高雄市知名補教業者今天受訪表示可以配合辦理,不過質疑「沒有實質意義」,他建議不如通過「梅根法案」。

作家林奕含自殺事件,引發各界關注討論。
作家林奕含自殺事件,引發各界關注討論。(圖取自林奕含臉書)

教育部擬推動補教老師「實名制」

女作家林奕含輕生凸顯補教老師聘用的問題,教育部擬推動補教老師「實名制」,也就是未來補習班負責人及教職員不管執行業務或招生、廣告,都要用真名。

知名張姓補教業者受訪表示,業者徵求老師都有掌握老師的名字,以及身份證明、學歷證件,同時依規定取得無刑事記錄證明等。

他說,這些老師過去會用化名多是兼課、或是基於想要有個響亮的名字。如果教育部推實名制,業者會配合辦理,只是質疑恐徒具形式,因為實名制和性侵是兩碼事,建立通報系統比實名制更務實。

仿照「梅根法案」立法

他指出,美國是極度保護個資的社會,卻通過「梅根法案」(Megan's Law),是美國性犯罪者資訊公開法,法案要求各州建立性罪犯和騷擾兒童罪犯的檔案,且必須知會有性侵前科者入住的社區,供民眾查詢。他盼立法機關思考制訂可以揭露相關個資的法令。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