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造」釀火車事故 俄羅斯發布最新禁令

發表:2017-05-13 0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13日訊】俄羅斯運輸監管部門下令,禁止使用了中國鑄件的火車車廂運營,以避免發生更多的火車事故

據《自由亞洲電臺》引述俄羅斯「統治」新聞社報導,俄羅斯聯邦交通運輸監督局,研究了今年三月份在高爾科夫鐵路發生的一起嚴重火車事故之後,作出決定,停止運營所有使用了進口中國製造零件的火車車廂。

俄羅斯專家表示,在調查中發現,該事故的罪魁禍首是一個用來固定兩對兒火車車輪的側框架,而該側框架是由中國「南方匯通股份有限公司」在2017年生產後進口俄羅斯的。這個側框架在剛剛安裝上開始運行之後,就發生斷裂,導致高速行駛的列車發生嚴重事故。

中國「南方匯通股份有限公司」官網上的資料顯示,該公司位於貴州省貴陽市烏當區高新路,是中國西南地區唯一的鐵路貨車修理基地,主要產品為鐵路運輸設備開發、製造、銷售、修理;彈簧及鍛鑄件製品的生產、銷售等。

據報導,俄羅斯並非因為這一次事故就給中國生產的這個側框架下了結論,而是在近年多次發生火車事故之後,才將注意力集中到了這個固定車輪的側框架的質量問題上。這個鑄件斷裂的問題是生產單位在生產過程中沒有按照必須的生產程序和要求完成澆注導致的,責任完全在中國的生產單位。

而調查顯示,這家中國生產企業的產品並沒有官方的質量檢驗證書。進口的這批中國鑄件已經被安裝到了300個火車車廂上。調查結果出來之後,俄羅斯鐵路總局也下令檢查所有車廂,並禁止使用安裝了中國製造零件的車廂。

俄羅斯方面認為,中方有關企業應該為所發生的多起火車事故承擔責任。俄羅斯鐵路設計師聯合會主席瓦列裡.考斯索夫對此表示:「這些零件的設計者應該標注產品的使用期限並簽字,如果在期限內發生事故,零件生產商就應該承擔責任。」

事實上,早在2011年,俄羅斯「生意人報」就曾報導,有關中國向俄羅斯提供車廂鑄件的問題已經討論了好幾年。到2011年為止,俄羅斯企業一直阻止中國人進入該市場,它們擔心這樣會引發價格競爭和質量問題。

在此次俄監管部門下令停止使用含中國零件火車車廂之後,中國企業在俄羅斯火車車廂市場發展可能會受到影響。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