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局長:中國全新措施制裁朝鮮影響大?(圖)

發表:2017-05-13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鴨綠江上的中朝友誼橋,是連接新義州及遼寧丹東市。
鴨綠江上的中朝友誼橋,是連接新義州及遼寧丹東市。(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5月13日訊】自從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之後,二國之間的互動漸佳。有美媒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透露,中美已就朝核問題展開新的合作,對朝鮮的核試案,北京已經採取全新的行動制裁,並暗示北京將採取更多措施。

根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於5月11日,蓬佩奧於美國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在遏制朝鮮開發可打擊美國本土的攜帶核彈頭洲際導彈方面,美國政府已經得到中方的新合作。

他說,中國會採取全新的制裁措施,如停止與朝鮮的貿易往來,同時隊朝鮮施加外交壓力。另外,目前朝鮮的煤炭貿易,已經受到了嚴格限制。

不過,蓬佩奧並未說明中方採取制裁措施的更多細節。他說,想要解決這個極具挑戰的問題,美國需要做的更多,中方也是一樣。

於5月4日,《自由亞洲電臺》曾經報導,中朝邊境的丹東海關已加大力度檢查出口朝鮮的貨物,從原來的抽檢變成全數要檢查了。

在4月20日,韓媒《DailyNK》披露,中方已經加強了封鎖行動,針對中朝邊境地區的走私進行史無前例的取締,最近如想要搞走私,就要冒著生命危險了。

其實,朝鮮從核武器、軍事裝備以至百姓生活物資等,極大地依賴中朝走私貿易。若中方封殺走私管道,嚴格去執行安理會禁運制裁政策,則將對朝鮮將影響甚大。

先前,中方已採取了禁止進口朝鮮原產煤炭的措施,也威脅朝鮮如再進行核試驗,則就要切斷一直以來給朝鮮的石油供應。

中國的嚴厲措施,引來朝鮮極大的不滿,近日,朝鮮官媒朝中社甚至點名批評中方的「卑鄙做法」,已侵犯朝鮮的「尊嚴」,肆意踐踏中朝之間的「紅線」。

近日港媒披露,中國除了給朝鮮常年無償提供石油之外,每年更要支援上百億人民幣的物資,不過於近幾年來,開始逐年減少了。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於12日,美國商務部部長威爾伯.羅斯公布一份有關中美之間貿易關係10項重大協議清單,其中包括了中國同意向美國信用評級機構與信用卡公司開放市場,且恢復進口美國牛肉。

同時,美國政府也宣布,將會派一個代表團參加中方所舉辦的「一帶一路」峰會;而北京也將派代表團參加7月份在美國所舉辦的一個投資者會議。

可是,近日北京「一帶一路」的高峰論壇也對朝鮮發出邀請,朝鮮更「欣然」應邀,讓人頗感意外。

有觀察人士直指,中國此舉將會削弱國際社會制裁朝鮮的效力,甚至給金正恩展開外交攻勢提供場所。亦有分析稱,朝鮮的應邀赴會,似乎有向北京屈服之跡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