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釋善意?若情況適當可與川普會談(圖)

發表:2017-05-15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於14日早晨,朝鮮又試射一枚飛彈。
於14日早晨,朝鮮又試射一枚飛彈。(圖片來源:勞動新聞)

【看中國2017年5月14日訊】目前朝鮮半島局勢仍然非常緊張,朝鮮隨時都有可能進行新一波的核試。先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說,如時間對的話,則願意跟金正恩見面。如今朝鮮外務省北美局局長崔善熙(Choe Son-Hui)也正面作出回應,稱若情況適當,平壤願與美國政府舉行會談。

根據韓聯社報導,於8日,崔善熙在挪威奧斯陸(Oslo)會見美國學者及前官員,包括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皮克林(Thomas Pickering)和前美國國務院禁核擴散暨武器管制特別顧問艾恩宏(Robert Einhorn)等人,這也是自從去年10月以來,雙方再次啟動半官半民的對話。

於8日,崔善姬準備從北京搭機返回平壤時,面對記者詢問時,稱「如條件成熟的話,可以和川普政府對話。」

雖然先前川普曾經揚言對朝鮮動武,可是於本月稍早卻表示,於適當情形下,願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將會使他感到「榮幸」。

韓國新任總統文在寅跟前任總統做法有所不同,他則贊成與平壤來往,他在10日就職後宣稱,他願意於「適當狀況」前往朝鮮。

當被問及平壤當局是否準備與韓國新政府對話時,崔善熙卻說:「我們拭目以待。」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於14日早晨5時28分,朝鮮發射一枚疑似彈道飛彈物體,其發射地點是在首都平壤西北方的龜城附近,約飛行半小時之後,就墜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外側。韓國軍方表示,此飛彈飛行約700公里,韓國軍方正蒐集情報中。

日本防衛大臣稻田朋美表示,朝鮮此次試射的飛彈,飛行高度逾2000公里,有可能是新型飛彈。據推估此枚飛彈落在距離朝鮮東岸400公里遠的日本海上。

在今年2月,朝鮮也曾自龜城發射一枚彈道飛彈,往東飛行500餘公里之後落入日本海,當時朝鮮聲稱試射的是一枚北極星2型飛彈,且搭載固體燃料發動機。

文在寅於聽取簡報後指示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並表示「唯有朝鮮改變態度,雙方才能夠談對話」。

針對朝鮮最新飛彈試射訊息,美國總統川普發表聲明,呼籲國際社會對朝鮮要採取更嚴厲的制裁措施。白宮發表的聲明中指出:「朝鮮最新的挑釁行動,對所有國家是一個警訊,應對朝鮮實施更強力的制裁。」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