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想像的神奇健身法:打坐(圖)

作者:趙雨葳 發表:2017-05-17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坐」風潮在西方國家盛行,帶來神奇的健身好處。
「打坐」風潮在西方國家盛行,帶來神奇的健身好處。(圖片來源:明慧網)

人生忙忙碌碌,甚麼才是真正要追求的呢?有人說:健康是1,其他財富、事業、金錢、地位、家庭、子女等全都是0,擁有1(健康),後面的0才有意義。否則,一切空談!

有健康才有希望和未來,失去健康,不僅自己受苦,其他擁有的一切也賠了進去。近年來,「打坐」風潮在西方國家盛行,成為許多科學家的熱門研究課題。有些西方科學家不只個人親自體驗打坐,許多研究室更以科學儀器來精密測量、探尋、記錄打坐的奧秘與成效,獲得許多令人振奮的結論。打坐有助於減輕壓力、改善失眠、增強免疫系統、促進人體健康……帶來神奇的健身好處!

減輕心理壓力

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醫療中心的研究人員以89例焦慮症病人做觀察,使用正念禪修和普通減輕心理壓力(良好的睡眠、飲食習慣和其他輔助方法)兩種方法給予治療,再來對比其療效。

研究人員監測試驗者的應激激素ACTH、炎症蛋白IL-6和TNF-α的水準,衡量人對心理壓力的承受程度。喬治城大學醫學中心的精神病學系醫學博士伊麗莎白・霍格(Elizabeth A.Hoge)指出:「正念禪修(Mindfulness meditation,也稱為「正念冥想」)的打坐方法是一種相對便宜和低恥感(low-stigma)的治療方法,研究結果進一步有力說明,打坐可以提高對應激的耐受力。」

研究人員說,接受普通的改善睡眠等減壓方法的試驗者焦慮情況惡化,無法承受心理壓力的測試,而進行打坐冥想的試驗者卻能通過測驗。而且,打坐「片刻」就可以達到減輕焦慮的作用。

使大腦保持年輕

研究指出,打坐冥想讓中年人的大腦年輕7歲半。
研究指出,打坐冥想讓中年人的大腦年輕7歲半。(圖片來源:fotolia)

研究人員以50名定期打坐冥想的美國人的大腦,和50名沒有打坐冥想習慣的美國人的大腦做掃瞄,再將掃瞄結果輸入電腦,電腦程式會依據每個人的身體狀況為每個人的大腦提供年齡分析。

結果發現:平時沒有打坐冥想習慣的人,大腦年齡和實際年齡相同,但是有打坐冥想習慣的人,其大腦年齡卻比實際年齡更年輕,平均年齡50歲的人,掃瞄得出的大腦年齡只有大約42、43歲。打坐冥想讓中年人的大腦年輕7歲半,而且對50歲以上的人好處更大。

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德、澳三國科學家的研究發現,注意力集中和放鬆的結合可以促使腦細胞生長。雖然冥想是否能讓大腦更聰明尚未有確定的研究結果,但是阿爾茨海默氏症和其他記憶力相關問題均和腦部萎縮有關。

加瑟爾和美、澳研究人員一起進行了這項研究,他指出:冥想可能有助於激發新的腦細胞生長,而人們在冥想中獲得良好的感覺也對腦部有好處。冥想者在整體上有較健康的生活模式,這對保持大腦年輕也有幫助。

打坐蔚為時尚

打坐對於改善健康有很好的效果。
打坐對於改善健康有很好的效果。(圖片來源:fotolia)

醫學研究證明,打坐能有效緩解疼痛、失眠、焦慮,降低血壓、穩定情緒、增強免疫力和改善專注力等,對於改善健康的好處非常多。

《金融時報》曾經對美國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實行的一種獨特企業文化做了一篇深入報導。通用磨坊的主管和員工在辦公室打坐冥想以提升專注力,對於紓解壓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品質、激發更多創造能力、增進員工之間的向心力都大有幫助,甚至被視為一種新型的商業技能。冷靜內斂、注意力集中等正面思維對於商場人士非常重要,而打坐冥想正是加強正能量的最佳管道。

西方社會,包括學校、公司、醫院、政府機關、律師事務所等不同領域、職業、階層,近年來均興起一股打坐熱潮。各式各樣的打坐冥想課程或閉關訓練蓬勃發展,打坐已成為美國主流社會的時尚,包括美國前副總統高爾(Al Gore)和李察・吉爾(Richard Gere),都是喜愛打坐的名人。在美國也有許多醫學中心教導病患打坐冥想,以減輕疼痛和壓力。

選擇一個容易入靜的環境,室內或室外都行,若在房間打坐,須注意空氣的流通、溫度適中和光線的明暗適度。心動不如行動,試試看,您也開始打坐冥想吧!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