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中國速瞄】江蘇男被夾手指隨列車狂奔(組圖)

發表:2017-05-17 07: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WannaCry
中毒電腦桌面顯示勒索信包括中日韓英等多國語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5月17日訊】全球性網路攻擊暴露中國依賴盜版軟體的風險

美國《紐約時報》報導,近日爆發的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使得大量中國企業和機構網路受到嚴重影響,原因之一是中國盜版軟件猖獗,許多電腦運行盜版Windows系統,電腦中招後又無法安裝重要的安全補丁。目前在中國大陸,仍有不少大學、地方政府,及國企依賴盜版Windows軟件。

 

周小平槓上馬克龍

周小平
大陸網絡寫手周小平(網路圖片)

美國之音報導,馬克龍(Emmanuel Macron)當選法國總統後,大陸網絡寫手周小平撰文指,馬克龍是依靠巨富妻子家庭的裙帶關係「上位」,該言論引起「國際風波」。官媒隨後發聲指周小平說法不實,其相關貼文在新浪博客也消失。有學者直指,對官方推崇周小平這類人,感到憤怒和悲哀。

公開信息顯示,周小平曾出任分貝網副總裁,2009年因該公司涉嫌從事色情業務被拘捕。2014年中宣部舉薦周小平以「民間草根力量」代表身份,參加習近平主持的文藝座談會,當時外媒爆料,讓周小平參加文藝座談會,是劉雲山把控的宣傳部門暗中給習近平挖坑。

 

「武當弟子」踢館 7秒被打倒在地

武當弟子
「武當弟子」7秒被
對手打倒在地(網路圖片

自從大陸MMA「格鬥狂人」徐曉冬打敗雷公太極創始人魏雷後名聲大噪,現在各路門派為證明實力,紛紛向MMA界下戰書;最新一名自稱是「武當弟子」的男子,跑到搏擊俱樂部,揚言要與拳手切磋武藝,結果流傳出的視頻顯示,該男子僅7秒就被對手打倒在地。

 

江蘇男下車手指被夾 跟車邊跑邊叫

江蘇男
江蘇男下車手指被夾險釀悲劇網路圖片

有網友微博上爆料,日前一名男乘客在江蘇常州站下車時被車門夾住手指,但列車長卻疑未留意繼續開車,致使該乘客站在車門旁邊跑邊聲。驚險場面令周邊乘客也不時發出尖叫聲。目前車站工作人員已證實事件,並聲稱該乘客在奔跑過程中,已經成功抽出手指,列車也未有因此延誤,但事件引發外界批評。

 

中國北方前4個月空氣污染嚴重

空氣污染
北方空氣污染嚴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中共環保部16日公佈數據,今年前4個月大陸部分地區和城市的PM2.5平均濃度相較去年有所上升,京津冀地區尤為嚴重。儘管環保部門不斷向地方政府施壓,但部分地區和城市的空污依然嚴重。

 

雲南生小孩 證明「我老婆是我老婆」

雲南生小孩
雲南生小孩要求出示奇葩證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中共機關屢次要求民眾出示奇葩證明,一名普洱市網友日前網路留言說,他和妻子戶口因不在同一縣城,2年前生第1胎辦理「準生證」時,江城縣政府要求他們提供相關資料,證明「我老婆是我老婆」。如今第2胎要出生了,雲南省普洱市再要求他們證明「我老婆是我老婆」。他們質疑為何要再證明一次?政府辦事情難道不留檔案?電腦查不到嗎?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