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思議的地球遺蹟:遠古金屬製品

作者:J.R.Jochmans,Litt.D.,1979 發表:2017-05-19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搜尋存在於遠古的人類遺骸和足印是一件事,但同時也需在地層中發現足以證明先進文化存在的人工製品。高度文明的特徵之一是使用金屬的能力。持線性文化發展觀念的保守的歷史學家和考古學家認為,古中東是第一個金屬產品的誕生地。他們聲稱,人類自八千年以前才開始在古中東融化與鑄型銅、鐵、金和銀。但從地層深處挖掘出的極不尋常的遺蹟卻與此觀點大相逕庭。

5萬年前的楔形鐵片

1826年,在辛辛那提北部靠近俄亥俄河的一場掘井活動沒有挖到水,卻挖到了出人意料的東西。在地下94英尺處,一段深埋的樹樁被刨了出來,上面竟有斧砍的缺口。缺口深而整齊,表明刀刃鋒利而耐用。斧頭疑為金屬製作,這點被後來的人發現所證實,在樹樁裡找到了一塊過度氧化的楔形鐵片。粗略估計,樹樁出土的地層距今有5萬到7萬5千年歷史,幾乎十倍於「想像」中的金屬首用的年代。

7萬5千年前的鐵釘

現存於馬德里檔案館的一封1572年的信件記錄了在秘魯的西班牙總督和他擁有的一件奇異的人工製品。當年,印度採礦工人自砂礫層下挖出一個巨大的砂石混合物,並將之擊裂以便處理。當巨物在錘下轟然而碎時,從中心落出一隻六英吋長釘。釘子作為紀念品送交總督,後者進行了仔細的研究,並證實了這一發現。奇異之一在於,鐵還不為當時的秘魯印度人所知,因此鐵釘不可能來源於他們。奇異之二在於,藏有釘子的岩石已有7萬5千年到10萬年歷史。

10萬年歷史的精湛金屬花瓶

1851年的6月號(第7卷,298-299頁)轉載了上的一篇文章。在麻薩諸塞州Dorchester進行的爆破中,一個金屬花瓶被炸為兩半飛出岩石。兩半合二為一拼成了一個鐘形花瓶,高4-1/2英吋,底座寬6-1/2英吋,瓶口寬2-1/2英吋,厚1/8英吋。花瓶由鋅銀合金製作,且銀佔相當大比重。瓶身上以純銀鑲嵌了六朵花,呈簇狀排列,下方繞以藤蔓,也由純銀鑲嵌。雕、刻和鑲嵌作工精湛,出自無名藝人之手。它自地下15英尺處破石而出,估計有10萬年歷史。不幸的是,花瓶在博物館間輾轉相傳,最後不知去向。它可能正在某位館長的地下室蒙塵,已被人長久地遺忘。

10萬年歷史由不明的銅合金製作的奇特紀念幣

1870年8月,在伊利諾州距Peoria二十英里的Lawn Ridge,三個人在打自流井時,從地下一百多英尺處抽上了一個小型金屬紀念幣。其中一人,來自Chillicothe的莫菲特,是第一個發現它的人。當時的知名學者-溫切爾教授在他的一書中詳細記錄了此事經過。記錄來源於另一名目擊證人-威爾矛特,時間為1871年12月4日,包括鑽井過程中不同深度存在的沉積物,及金屬硬幣出土的位置。地層定位如下:泥土-3英尺,黃黏土-17英尺,藍黏土-44英尺,暗植被物質-4英尺,硬紫黏土-18英尺,亮綠黏土-8英尺,雜色黏土-18英尺,原始泥土-2英尺,硬幣,淡黃黏土-1英尺,沙、黏土及水-11英尺。

這個奇特的紀念幣由一種不明的銅合金製作,大小和厚度相當於那時的25美分。硬幣的厚度與圓形相當均勻,邊緣似乎被切過。研究員杜博伊斯將他對紀念幣的調查報呈美國哲學會。他證實說,硬幣曾經通過軋鋼機,其邊緣出示了「機器作坊的進一步證據」。儘管硬幣具有現代特徵,杜博伊斯仍清楚指出,「它的時間痕跡顯而易見」。

紀念幣的兩面均有圖案和像形文字,但並非彫刻或壓印。更確切地說,圖形系按某種方式以酸蝕刻而成,而且達到了錯綜複雜的程度。硬幣的其中一面可見一位戴頭巾的婦女,左臂輕揚似乎在祝福,右臂攜一幼童,也戴著頭巾。婦女好像在說話。硬幣的另一面也有一幅中心圖形,看似一頭蹲伏的野獸:長而尖的耳朵,大眼巨口,爪形四肢,長尾末端有磨損痕跡。它的左下方是另一隻動物,很像馬。硬幣兩面的外緣飾以無法辨識的文字,形狀明確,顯示為某種字母文字。

1876年,溫切爾教授在水牛城召開的美洲協會地理分部舉行的會議上,展示了此硬幣。推測多多,鮮有答案。一位與會者-保守的歷史學家萊斯里教授試圖以惡作劇來解釋,某個路過的法國或西班牙探險家故意將硬幣丟下去。他甚至聲稱硬幣上的圖案是雙魚座和獅子座的天文學標記,文字是1572年。

溫切爾教授對此進行了反駁:1,將圖案和文字以某種已知的象徵或符號來解譯純屬想入非非。2,誰會惡作劇到將金屬物品丟到某個孔裡並預知幾百年後會有人在原位(誤差須在4英吋內)打井而發現它?這種機會實在是微乎其微。3,要解釋埋在硬幣上厚達114英尺的沉積物實在困難。經研究所有證據,溫切爾教授證實,硬幣確實自那個深度出土。它並非掉入孔中,因為挖出的沉積物均勻且沒有任何干擾跡象。如此大量的沉積物也不可能在短短几個世紀內形成。實際上,根據衝擊層勻速理論和放射性物質測定,100英尺以下的沉積物質已達10萬到15萬年歷史。

我們能從這神秘的硬幣得到什麼結論?一個曾經存在於北美大陸爾後消失了的文明,他們會使用銅及其它金屬;擁有藝術與文字;穿衣戴巾;瞭解並可能馴服若干動物包括馬;使用今天人類尚未瞭解的酸蝕刻技法;最使人困擾的,他們擁有將金屬物品進行切割、滾軋和加工的機械設備。

15萬年歷史的銅器

這個謎一樣的硬幣並不是伊利諾州深層出土的唯一物體。1851年,懷特賽德縣的另一個掘井隊自地下120英尺沙層挖出兩件銅器:看似一鉤一環。據估計它們的歷史與硬幣一樣長,大約15萬年左右。

(待續)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