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中國留學生在美購槍遭控罪(圖)

發表:2017-05-24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名中國留學生在美購槍遭控罪
因在中國大陸被禁止擁有槍支,很多中國留學生都對美國槍支文化產生好奇。(圖片來源:free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24日訊】中國人對於槍支的好奇與熱情,近一年來在全美各地明顯增長。近日,8名就讀亞利桑那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的中國留學生,陸續因購買所謂的「居民狩獵執照」(resident hunting licenses),且憑此證照申購槍支,被聯邦與亞州執法幹員以「造假購買狩獵執照」的二級輕罪提控,涉案學生槍支均被查扣,並認罪支付罰款。

據報導,負責偵辦中國留學生擁槍案的聯邦高級官員表示,調查人員相信涉案8名中國留學生,並非「惡意」違法,不過,這幾起案子顯示,有關單位已經注意到,狩獵證可能成為國際學生、非移民簽證者申購槍支的法律漏洞。

上述消息傳出後,引起許多對美國槍支懷抱「好奇與熱情」的年輕華人熱議,芝加哥槍友會提醒,聯邦法律規定,不論在全美國哪一州,都不允許留學生買槍,尤其部分如亞利桑納州、威斯康辛州等地區,儘管法律核准「持狩獵證者購買槍支」,但持「非移民簽證者」,並不在合法取得狩獵證的範圍。

槍友會會長也是專業槍證教練的王軍表示,如有意購買或已經透過此方式購買槍支者,應留意不要犯法。

其中一名槍支被沒收並認罪繳交罰款的亞大中國學生龔亦飛(Yifei Gong,譯音)表示,他跟其他留學生一樣,因為在中國大陸嚴格禁止擁有槍支,都是單純對於美國槍支文化好奇,而且想親自感受一下射擊,才會去想去實現在家鄉一輩子都不可能達到的夢想。

龔亦飛說,他是去年11月在當地的沃爾瑪連鎖店(Walmart),向店員表示要買狩獵執照,店員曾詢問他在該地居住多久,龔回答「至少兩年」,店員就把執照賣給他了,接著龔亦飛到當地槍店,要憑狩獵證購槍,經好幾家槍店拒絕後,終於找到一家賣槍給他,因此他便購入半自動步槍RAS47。

他提到,當時買槍的目的也包括想要自衛,但也坦承自己擁槍主要是覺得「好玩」,後來他也到當地靶場實地練過幾次。不過,龔亦飛的槍主生涯在去年12月6日,移民執法局與該州官員登門調查後,就宣告結束。

鳳凰城安全調查處(HIS)官員布朗(Scott Brown)表示,這是該單位執行長達一年的「打擊跨國威脅聯盟」(Alliance to Combat Transnational Threat)的一部分行動。布朗說,聯邦所以開查這些利用法律漏洞而購買槍支的外國學生,主要是因為別州有發生過相同情況,而取得槍支學生可能進行有計畫的惡意行動。

報導提到,國際學生為「必須維持沒有移民意圖的F-1簽證」,而購買亞利桑那州的狩獵證,需為居住在該州的居民。亞州休閑釣魚部門執法官員艾姆斯(Gene Elms)說,由這兩項法律,可以清楚顯示,簽證持有者並不屬於美國居民。

2015年年底,聯邦調查局就已發出警訊,表示收到中國留學生購買槍支的舉報,其中一案例為一名就讀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中國留學生,因攜帶AR-15s槍支到校園,而被學校開除並遣送出境。

王軍表示,聯邦法律禁止留學生購槍,但全美各州對於購買槍支的法令各有不同,以伊利諾州為例,州民必須先取得槍證才有資格購槍。而威斯康辛州則與亞利桑那州雷同,只要拿到狩獵執照,就能到槍店買槍,在威州擁有合法槍證與槍支的華人姜先生說,部分非居民也是靠著狩獵證買了槍支,不過,看來現在想靠此法律「灰色地帶」買槍者,可能要避免,否則很有可能被判觸法。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