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一季度經濟增速放緩程度大於預期

發表:2017-05-25 22: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25日訊】5月25日,英國官方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經濟增速在2017年第一季放緩程度大於最初預估,因去年的脫歐公投刺激通脹上升損及家庭支出。

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GDP)的環比增長速度為一年來最慢。兩週後英國就將提前舉行大選。

英國國家統計局表示,第一季GDP僅較前季增長0.2%,低於0.3%的初值。

路透調查的大多數分析師此前預測,第一季增速將不會修正。初值已經較2016年第四季的0.7%大幅放緩。

2017年第一季GDP下修為較上年同期增長2.0%,初值為成長2.1%。

「英國GDP增速減慢...像零售和住宿等面向消費者的產業放緩,且家庭支出也減少。這部分是源於物價攀升。」統計局說道。

通脹調整後,英國第一季家庭支出較前季成長0.3%,為2014年第四季以來最弱。

不過英國第一季企業投資較前季增長0.6%。但淨貿易為第一季GDP抹去1.4個百分點的增幅。

去年英國經濟成長率為1.8%,為七大工業國中增長速度最快的國家之一。

但英國經濟嚴重依賴消費者支出。去年英國脫歐公投後英鎊大跌,商店因而紛紛提高商品價格,英國通脹上升,令消費者支出今年承受的壓力加大。

在週一曼徹斯特發生自殺式爆炸襲擊後,英國大選拉票活動一度暫停,但此前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在拉票時強調,英國就業水平處於記錄高位。

英國央行本月稍早表示,預計第一季經濟成長率將上修至0.4%,今年全年經濟成長率將為1.9%,與2016年大致持平。

英國央行預計隨著通脹逼近3%,今年家庭消費增幅將放緩至1.75%;同時還預計出口量將增加2.75%,企業投資增長1.75%。

不過路透調查的民間預測專家多數預測放緩幅度略為更大,預計整體成長率1.7%。

很少有人預期英國央行會在2019年之前升息,因預計到明年隨著英鎊走疲影響的消退,通脹會下滑,而且將近兩年英退談判期間的不確定性料將給經濟成長造成拖累。

特雷莎•梅表示,她希望能擴大在議會中的多數優勢,以便在英退談判中更具底氣。英退談判必須在2019年3月底之前完成。民調顯示,特雷莎•梅領導的保守黨將輕鬆贏得大選。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路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