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英國數次錯失阻止阿貝迪的良機(圖)

作者:聞天清 發表:2017-05-26 0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士兵和警察在英國倫敦議會大廈外巡邏。
曼徹斯特爆炸案後,英國士兵和警察在英國倫敦議會大廈外巡邏。(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綜合報導)英國曼徹斯特體育場(Manchester Arena)發生爆炸案造成22人遇難身亡,包括一名8歲的女孩。美國媒體披露,英國安全部門數次錯過機會確認爆炸案凶手阿貝迪(Salman Abedi)是非常危險的激進人士。

美國之音5月25日報導,曼徹斯特爆炸案凶手阿貝迪的鄰居、清真寺主持及社區工作人員等數人稱,他們曾向英國反恐官員說過對阿貝迪的擔憂,但反恐部門並沒有採取任何行動。

當聽到阿貝迪親口說過「可以做自殺炸彈手」的話後,一名社區工作人員曾與政府部門聯繫並反映此事。

《每日電訊報》引述一名社區領袖、齋月基金會首席執行官沙菲克(Mohammed Shafiq)的話稱,在爆炸案發生之前,社區的人曾擔憂阿貝迪的行為方式,也通過正確的方式及渠道告知政府部門,但沒有得到任何回應。

英國情報部門MI5、曼徹斯特警方均沒有回應上述說法,英國議員可能會對此提出質詢。

美國之音稱,卡扎菲統治利比亞期間,阿貝迪父母為避難而來到英國成為難民。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阿貝迪父母和家人回到利比亞定居。阿貝迪父親曾是反對卡扎菲的激進伊斯蘭組織成員,該組織首領在阿富汗期間曾加入過本拉登的基地組織。在部分成員加入基地組織之後,該組織已經分裂。

5月24日晚,阿貝迪父親在與媒體通話時被蒙面槍手帶走,阿貝迪弟弟哈希姆則被的黎波里的「拉達特別威懾力量」伊斯蘭民兵組織抓捕。這個伊斯蘭民兵組織以嚴酷的自行執法組織,該組織發言人稱,他們監視哈希姆已經超過1個多月,哈希姆已經承認阿貝迪和他都是極端恐怖主義組織「伊斯蘭國」(ISIS)成員,他也知道阿貝迪的曼徹斯特恐怖襲擊計畫。

在利比亞,ISIS擁有強大的分支力量。曼徹斯特爆炸案與利比亞如此緊密相關,對英國和歐洲其它國家安全部門並非好消息。如果ISIS在利比亞分支指揮製造了曼徹斯特爆炸案,將是ISIS首次利用北非國家在歐洲製造恐怖襲擊。

曼徹斯特爆炸案發生後,可能會有更多持英國護照、與利比亞保持聯繫的恐怖份子在英國和歐洲進行恐怖主義襲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