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屠殺遺留4大禍患 毒化整個人類文明(圖)

發表:2017-05-29 0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是「六四」屠殺28週年
(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7年5月29日訊】今年是「六四」屠殺28週年,這場影響世界歷史進程的「八九」反腐愛國民主運動,也給中華民族帶來了深遠的傷痛。

《中國人權雙週刊》近日刊發「六四」學運領袖之一王德邦撰寫的文章,盤點「六四」屠殺給中華民族留下的慘痛後遺症:價值腐朽化、公權黑幫化、社會冷血化、教育非人化。王德邦指出,不治癒「六四」屠殺留下的這些傷口,中華民族無法跨入現代文明的門檻,無法擺脫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各方面的困境,並且還將拖累、毒化整個人類文明的進程。

一、價值腐朽化

文章分析,「八九」運動中,「反腐敗,要民主,爭人權」的訴求,反映的是對人類公平、正義、自由、民主、人權等等普世文明價值的嚮往與追求。這種代表人類主流文明的價值追求,卻招致殘酷屠殺,導致這些文明的價值概念成為中國當局的禁忌,更成為各種文件、官媒批判的靶子。

從而,中國社會固有的文明價值體系,在血腥中經過官僚集團為掩蓋罪惡而精心策劃與刻意誘導,出現全方位系統性的崩潰,導致是非混淆、善惡倒置、真偽易位、美醜互換。

二、公權黑幫化

文章認為,「六四」屠殺後,中國公權力完全撕下了「為人民服務」的面紗,只剩下赤裸裸的暴力恐怖統治。統治集團形成了以權力分配為勢力範圍的權力割據利益分享機制,進而演化成不同派系與團夥,並出現極其黑暗罪惡的公權黑幫化。

公權黑幫化集中表現於:在權力的宗旨上,完全蛻變成了為權力擁有者謀取利益;在權力謀取利益的手段上,完全拋開法制與倫理,沿襲其搶奪政權的不擇手段;在權力後果上,出現極其短視的瘋狂掠奪與竭澤而漁(如強征強拆、破壞性開發與開發性破壞、暴力維穩、封網禁言等等),並且急速將掠奪來的財富轉移到國外。

三、社會冷血化

文章指出,「六四」屠殺後當局恐懼民間任何聯繫,將社會分割成互不聯繫的沙粒與碎片,並且在各種宣傳教育中淡化人的關愛,鼓動人與人的競爭與仇恨,將人情渲染成純粹的利害關係,久而久之,整個社會變得日益冷血、暴戾。「八九」那種為民族吶喊而不惜犧牲的熱血激情完全被屠殺而冰藏。

四、教育非人化

文章分析,「六四」屠殺後中共當局總結經驗,居然將教育培養獨立人格與自由思想當作動亂之源,於是背棄教育培養健全人格的宗旨,將整個教育轉向非人化。文章強調,教育事關一個民族興亡之本,中國「六四」屠殺後的非人化教育已經將這個民族推向毀滅之途,必須馬上懸崖勒馬,否則定會萬劫不復。

王德邦認為,「六四」屠殺給這個民族的遺禍很多,而要想醫治卻極為艱難。章立凡先生曾預言,需通過150年到200年才能治癒「六四」屠殺帶來的創傷。但問題是,直到今日,中國仍未開啟這個治療歷程,且仍然狂奔在繼續加深加重這後遺症的邪路上,那麼何日治癒就更遙遙無期了。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