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或擴大電子禁令禁飛 美航班乘客隨身帶筆電(圖)

發表:2017-05-30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或擴大電子禁令禁飛美航班乘客隨身帶筆電
2017年1月31日在華盛頓特區,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約翰.凱利(John Kelly)在與唐納德.川普總統關於最近的旅行和難民行政命令的新聞發布會上回答問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國土安全局局長約翰·凱利(John Kelly)5月28日表示,美國可能會禁止所有搭乘進出美國飛機的乘客隨身攜帶筆記本電腦,以防範可能的安全威脅。

凱利在接受《福克斯新聞週刊》的採訪時表示,美國計畫在航空公司的安全方面「提高規定」,其中包括加緊對手提物品的檢查。

他說:「這就是他們(恐怖份子)所痴迷的事情,即在飛行中擊落飛機的想法,特別是如果它是一家美國航空公司,特別是如果它(飛機)裝滿了美國人。」

3月份,美國政府對包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和土耳其等10個機場在內的飛往美國的班機實行大型電子設備禁令。

凱利表示,這一舉動將成為更廣泛航空公司安全行動的一部分,以打擊「真正複雜的威脅」。他說,目前沒有對任何禁令的時間表作出決定。

他說:「我們還在研究情報,而且正在定義這一點,但是我們要把航空(安全)總體提高到比現在更高的水平。」

航空公司有何反應

航空公司擔心廣泛禁止筆記本電腦可能會削弱客戶的需求。但是沒有人期望在其中一架飛機上發生事故。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UAL.N)首席執行官奧斯卡·穆諾茲(Oscar Munoz)在上週公司的年會時表示:「無論出來什麼(條例),我們都必須遵守。」

唐納德.川普(特朗普)總統曾經發表行政命令,禁止伊拉克、敘利亞、伊朗、利比亞、索馬里、蘇丹和葉門的公民90天進入美國,導致航空公司不敢肯定誰可以登機,誰不能。該命令後來在法庭被終止。

針對筆記本電腦問題,美國行政部門正在保持行業諮詢。「達美航空公司」(DAL.N)在聲明中表示:「將繼續與美國國土安全部密切聯繫」,而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穆尼奧斯(Munoz)則讚揚政府幹得好。

他說:「我們對這個問題進行持續不斷的更新。我們比大多數人都知道。再說一次,如果那裡有一個確定威脅,我們將需要確保採取適當的措施。」

將嚴查手提行李

在加強安全措施中,可能會更嚴密篩選攜帶的物品,以便運輸安全管理(Transport Security Administration)人員能夠辨別緊密填充袋中有問題的物品。

凱利說,為了避免支付託運行李費用,人們通常把手提行李填充到難以看清的地步。

他說:「那裡的東西越多,運輸安全管理專業人士越難通過顯示器看出這些行李中裝有什麼。」

運輸安全管理部門已經開始在有限數量的機場測試某些新程序,要求人們從攜帶行李中移除額外的物品來進行單獨檢查。

當被問及美國政府是否會在全國擴大施行這種措施時,凱利說:「我們可能會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