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減產市場信心不足 攪局者出現油價續跌

發表:2017-05-31 15: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5月31日訊】5月31日,國際原油價格下跌,美國增加產量之際,利比亞也同時增產,加劇了產量過剩疑慮。美國增產削弱了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牽頭的減產行動效果。

布蘭特原油報每桶51.72美元,下跌0.12美元或0.2%。

美國原油報每桶49.47,下跌0.19美元或0.4%。

交易員稱,油價下跌是因為在美國產量已然增加的情況下,利比亞的產量也出現增加。

據利比亞國有油企National Oil Corporation週一表示,該國本週的石油日產量料升至80萬桶。

「昨晚利比亞和(美國)頁岩油產量似乎佔據了交易員的腦海,這與我的感受一致,這全都是因為庫存以及當前相關的油市供應過剩,」AxiTrader的首席市場分析師Greg McKenna稱。

利比亞是OPEC成員國,但享有減產豁免權。

U.S.BAnk Wealth ManaGEment資深投資策略師Rob Haworth表示,市場陷入區間交投,要等到有關於較長期題材的消息,才能突破區間。目前市場題材是供應過剩,OPEC減產捍衛油價區間的低端。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與非OPEC組織產油國延長減產9個月至2018年第一季度結束,減產幅度維持在180萬桶/日。減產協議實施以來原油庫存已經顯著下降,不過OPEC宣布延長減產消息後油價走低。

機構Schneider Electric大宗商品分析師Robbie Fraser表示,油價繼續呈現弱勢,因上週OPEC產油國在會議上未能對油價提供明顯支撐。延長減產協議應該對油價有一定支撐,但上週會議對於期待加大減產力度的投資者無疑是一大打擊。無論如何,若OPEC能在即將到來的需求旺季保持當前的減產執行率,原油庫存將會顯著下降。

機構Energy Management Institute高級合夥人Dominick Chirichella表示,由於所有人都盯著全球原油庫存,因此油價怎麼走,還要看市場參與者如何解讀周度以及月度基本面數據。市場期待OPEC與非OPEC產油國能夠堅守承諾讓全球原油庫存降至歷史平均水平。

美國原油產量對OPEC是一大困擾,因美國頁岩油產量井噴。據貝克休斯數據顯示,美國石油鑽井數連續19週錄得增加,目前美國石油鑽井總數已經升至722口,處於2015年4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經紀商稱,週二油市的部分賣壓是來自銀行。高盛分析師下調油價預估,稱美國原油生產成本下降應該提振未來數年的供應。

高盛表示,儘管因庫存正常化看多短期油價,但2018-19年期貨需要在45-50美元區間。同時,高盛將2017年WTI油價預期從54.8美元/桶下調至52.92美元/桶。

分析師表示,美國夏季駕車高峰季的汽油需求可能支持原油價格。美國汽車協會預計,剛過去的陣亡將士紀念日長週末,駕車裡數為2005年來最高。

路透調查初步結果顯示,預計上週美國原油將連續第八週減少,上週成品油庫存也下降。

因週一假期,美國石油協會(API)的原油庫存數據將推遲至北京時間週四凌晨4:30公布,美國能源資料協會(EIA)原油庫存報告將延遲至北京時間週四晚間23:00公布。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