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脂高不高看這3個信號就知道(圖)

發表:2017-06-01 0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血脂較高時,大腦的氧氣就會減少,就會犯困。
 血脂較高時,大腦的氧氣就會減少,就會犯睏。(圖片來源:pixabay)

這個「看臉」發現高血脂主要是看看眼瞼有沒有「黃色瘤」。中老年人,尤其是女性,眼瞼上新出現黃色、橘色或者棕紅色斑塊或者結節,不痛不痒,就很可能是黃色瘤。它常長在上眼瞼的內眼角處,也可能出現在面部其他部位或膝蓋上,針頭或黃豆大小,邊緣略高出皮膚表面,質地較柔軟。

黃色瘤主要是因為身體裡血脂太高,代謝異常,而導致膽固醇沉積所致。當你的眼睛周圍長出了這種東西,第一時間去醫院檢查血脂吧。

判斷血脂高不高,除了「看臉」以外,身體還有以下三個反饋信號。

1、間歇性腹痛

生活中肚子疼是很平常的事情,幾乎每個人都出現過,但如果肚子發出隱隱陣痛,那你就要小心了。尤其是吃過飯之後,這可不是什麼慢性胃炎,很有可能是高血脂引起的急性胰腺炎。

2、腿部易抽筋

很多人都以為抽筋,要麼是缺鈣,要麼是著涼了?其實並不一定是,還有可能是血脂太高引起的。

當身體裡的膽固醇出現代謝異常,聚集在肌肉之中,引發肌肉收縮,進而導致抽筋的產生。另一方面,高血脂會導致血管變窄,血液循環無法得到暢通,也會使得肢體局部因為缺血而疼痛、抽筋。

3、總是犯困

現在大部分人一上班就會覺得自己犯困,當然了很大一部分是勞累沒有休息好導致的,但是還有一部分是高血脂阻礙血液流通,而血液有一個重要的功效就是攜帶氧氣。當你的血脂較高時,供給給大腦的氧氣就會減少,大腦缺氧了,就會犯困打哈欠,而這種短暫的犯困也是大腦自我保護的行為。

這3個高血脂的身體信號大家一定要留意,特別是如果你的身體同時出現以上幾個信號,那麼你一定要記得及時檢查自己的血脂情況。

高血脂的危害?

據統計,我國血脂異常患者已突破2.2億。常應酬的「精英」、喜歡動物內臟的「吃貨」、不愛運動的「宅族」、嗜酒如命的「醉翁」,這4類人出現高血脂的風險較高。

高血脂會導致你的身體組織、器官受到損害,而且會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疾病,令人聞風喪膽的心梗和心臟猝死也和高血脂有或多或少的聯繫。

降血脂的首選飲食

如果是輕微的高血脂,想通過食療來改善的話,我推薦大家吃下面幾種食物。

飯後酸奶蘇子油,降脂排毒

很多人以為血脂高,就要遠離油脂,避免血脂更高。其實這並不是對的,油脂脂肪對於我們人體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營養物質,經常吃素,血脂依然高就是很好的證明,並且遠離脂肪油脂就不會產生血脂高!

脂肪高的人應該是低脂飲食,並非完全不食用油脂,並且要以植物性油脂為最佳,可以日常飯後吃點酸奶蘇子油,酸奶可以幫助我們改善腸道健康,潤腸通便,蘇子油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歐米伽-3系α-亞麻酸,能改善血液黏稠度,降血脂。

α-亞麻酸根據人體需求代謝成DHA和EPA,EPA被稱為「血液清道夫」。可降低人體內壞膽固醇的含量,降低血栓、血脂的凝結幾率,阻止肝臟中脂蛋白的形成並加強脂蛋白的代謝,減少血栓形成,讓血管內臟功能時刻保持完美狀態,預防脂肪肝的形成。

用法:飯後半個小時,5ml蘇子油攪拌在200ml無糖純酸奶中,攪拌均勻食用即可,也可以根據個人愛好加點水果丁一起食用。

注意:每天食用油脂不宜過多,要控制總的食用量。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