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失眠怎麼辦?6種方法助你輕鬆入睡(圖)

發表:2017-06-01 0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良好飲食習慣,避免因食物消化不良而影響睡眠。
良好飲食習慣,避免因食物消化不良而影響睡眠。(圖片來源:pixabay)

翻來覆去睡不著?半夜常常醒來?很多人在生活中或許都會遇到失眠的問題,除了依靠藥物,怎麼做能夠幫助我們輕鬆入睡?近日,法國女性雜誌《ELLE》為大家提供了6種方法,解決失眠困擾。

1、練習深呼吸

慢慢吸氣,持續4秒鐘,接著屏住呼吸,默數7下,然後慢慢呼氣,持續8秒鐘,如此形成一個循環,在睡前重複練習幾次,幫助我們更好入睡。

2、監測睡眠質量

在睡覺時可以佩戴一個智能手環來監測睡眠質量,第二天醒來從手環上查看我們的睡眠數據,比如淺度睡眠時長,深度睡眠時長等。基於這些睡眠質量數據,手環會給出改善睡眠質量的建議,比如多做運動,飲食清淡,睡前避免看手機、電腦等。

3、養生療法

通過針灸、足療、水中按摩等方式可以治療失眠,改善睡眠狀況,還可以降血壓、紓解壓力。同時,要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選擇不含麩質、乳糖,低脂的食物,避免因食物消化而影響睡眠。

4、選擇高質量的床上用品

好的睡眠從好的床上用品開始。舒適的床上用品可以提供更好的睡眠環境,改善睡眠質量。

5、睡前和煩惱說「再見」

帶著煩惱入睡不可取,我們可以把困擾自己的問題列在紙上,並把它們統統趕走。如果睡覺時對外界的聲音很敏感,或者會不停地思考事情,還可以聽著一種持續、沒有起伏變化的聲音幫助入睡,比如聽著風扇發出的聲音入睡。

6、服用褪黑素

法國的一位醫生解釋說,褪黑素是由人類的大腦分泌的一種激素,負責給大腦傳遞「準備休息」的訊息。當我們的生活作息不規律或壓力過大時,大腦無法再分泌這種物質。因此,服用褪黑素不僅可以幫助我們入睡,還可以保證一定的睡眠質量。除了喝水服用褪黑素外,無法入睡時還可以將褪黑素放在舌下含化,不出半個小時,我們就可以進入夢鄉。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