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傳胡錦濤願付代價廢除「三個代表」(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6-02 08: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主政時飽受江澤民干政之苦
胡錦濤主政時飽受江澤民干政之苦(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前中共高層博弈升級內幕持續爆出,並且深入到所謂治黨核心理論層面。港媒披露,日前中共政治局的擴大生活會上,胡錦濤前所未有的提出將江澤民「三個代表」和胡的「科學發展觀」同時從黨章中刪除。

香港《爭鳴雜誌》今年6月號報導,5月10日至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擴大生活會在中南海召開,離退休常委、委員被特邀參加,與會者包括胡錦濤、朱鎔基、宋平、李瑞環、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嵐清、吳官正、李長春、羅乾等。

江澤民、李鵬、曾慶紅和賀國強缺席,前兩者因「身體健康原因」,後兩者則因「有事」。

會上,胡錦濤、朱鎔基、宋平等人書面發言,對習近平主政十八大以來的成績,特別是反腐工作予以高度評價。

胡錦濤還提出,在工作中必須不斷「糾正錯誤」,修正「不符合時代發展和國情的政策」,因此建議中共中央、中央政治局能就「三個代表」和「科學發展觀」硬性、形式地列入黨章和決議中做出刪除。

中共十九大臨近,胡錦濤在敏感時刻,以自己主政口號「科學發展觀」刪除為代價,提出刪除「三個代表」,被認為是做出犧牲,再出重拳助習近平全面終結江澤民「老人干政」。

外界已經周知的是,胡錦濤主政期間,江澤民退而不休,並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心腹在黨政軍架空了胡錦濤。胡錦濤最終於2012年的中共十八大上以全退方式交權,支持習近平主政。

《爭鳴》2015年12月號曾報導,當年秋天,胡錦濤到閩、桂、湘、鄂等地休養,在出席當地一些內部會議時罕見抨擊江澤民攬權干政,同時稱讚習近平有能力。

「三個代表」代表腐敗文化屢屢挨批

2014年11月號的《動向》雜誌曾刊發署名林方之的文章稱,中共四中全會《決定》引人注目地加入了「習近平系列講話重要精神」。這是中共理論系列在毛、鄧之後加入的第三個有名有姓的領導人,江的「三個代表」依舊無名無姓。這暗示中共紅二代正式奪回江山。

2014年11月28日病逝的大陸著名憲政學者、法學家曹思源,在2013年5月曾提出,要從《憲法》中挖掉「三個代表」。他指江澤民的所謂「三個代表」加入《憲法》,是一種「倒退」。

香港《爭鳴》雜誌2015年5月號刊文〈中央黨校批「三個代表」〉稱,中共中央黨校日前舉辦理論學習會,會上點名批「三個代表思想是空泛、形而上學」、「為資本家入黨敞開大門,違反黨章,踐踏國家憲制」等等。

博主潤濤閻文章《習近平應該朝江澤民7寸下手》分析認為,對於習近平來說,必須將計就計,對對手釜底抽薪,從心理上一舉滅掉對方。打蛇七寸的最佳做法是將被篡改了的歷史改寫過來。讓江澤民從夢中醒來。那些依靠江澤民的大老虎們也就不盼望著江繼續整合龐大的既得利益集團跟習近平魚死網破拼了。

「三個代表」被外界認為是中共腐敗文化的代表。

美國學者魏德曼(Andrew Wedeman)今年3月在華盛頓智庫威爾遜國際學者中心發表觀點認為,中共有一種貪腐的文化,腐敗已經成為中共官場中無處不在的病狀,這不是一個行政命令或是反腐運動可以解決的。

魏德曼說,2002年,江澤民用「三個代表」將這些經濟新貴們納入政治體系,滋生了「腐敗文化」,這樣的腐敗文化最終會拖累經濟的發展。

有關中共建政以來各種所謂「治黨治國」宣傳口號,一直被認為是對民眾的造假洗腦宣傳。觀察家認為,只有拋棄中共才能杜絕這類謊言口號的存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