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時屠殺最凶 陸媒披露27軍被裁細節(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6-02 0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89年「六四」時中共軍隊受命屠殺。
1989年「六四」時中共軍隊受命屠殺。(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軍改中,18個陸軍集團軍整編為13個,其中被裁的27軍早在2015年底就完成移防,有關細節日前被披露。港媒稱,軍隊裁撤和大改番號的原因是為削平山頭和消除歷史恩怨。多個被裁集團軍均屬「問題」部隊,其中27軍被指是「六四」時屠殺「最凶」的隊伍。

據大陸微信公眾號「政知局」5月29日報導,在軍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中,不少機構被重組、轉隸、撤銷,許多軍官和士兵被分流、轉崗、退役。

其中原27軍移防最早在2015年12月就進行,習近平當時下令原27軍從河北移防山西。該軍整建制移防包括了「接命令」,「清理和準備」,「老營盤告別儀式」,「離開駐地」幾個步驟。

2015年12月2日,原27軍領導機關和直屬分隊被要求在2016年1月5日前完成移防,原有的營區交付新成立的陸軍機構。2015年12月27日,27軍最後一批人員裝備撤離駐地。

據說,撤離之際,時任27軍軍長薛愛國報告向新營區移防的準備完畢後,時任北京軍區副司令員鄭傳福命令「出發」,隨即薛愛國的眼淚便奪眶而出。

今年4月18日,習當局新組建的84個軍級單位主官在北京集體露面。同月下旬,官媒環球軍事網披露,中共陸軍18個原集團軍整編為13個,包括原27軍在內的5個集團軍被裁撤;保留的13個集團軍重編番號,從71軍編至83軍。

香港《明報》報導稱,大改番號的原因之一是為削平山頭;而裁撤的集團軍也並非整軍裁撤,只是撤銷軍部,作戰部隊或改為陸戰隊,或並入其它集團軍,重編番號也為消除歷史恩怨。

在這次軍隊改革中,被撤掉5個集團軍分別是第14、第20、第27、第40、第47集團軍,它們分屬原成都、濟南、北京、瀋陽、蘭州五大軍區。被削的集團軍多屬於「問題」部隊。

其中27軍原隸屬北京軍區,被指是在1989年六四事件時屠殺北京市民和學生最凶的部隊之一。

1989年「六四」事件中,6月3日夜間至6月4日凌晨,全副武裝的中共軍隊在坦克和裝甲車的掩護下從多方衝向北京天安門,屠殺手無寸鐵的學生和民眾。

美國NBC、CBS記者當時拍攝的視像顯示,27軍在北京建國門、長安街一帶亂槍掃射,槍聲大作,一座美國外交官大廈也中彈,街道上有4人死亡,其中包括一位騎自行車的少年。

另外,其它被裁撤的集團軍也各有不良「背景」。

47軍原隸屬蘭州軍區,是已落馬的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嫡系部隊。

40軍原隸屬瀋陽軍區,已病死的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正是在瀋陽軍區出身。

20軍原隸屬濟南軍區,江派軍頭、前國防部長梁光烈曾任20軍軍長,徐才厚曾任濟南軍區政委。

第14軍原屬成都軍區,其前身是抗戰時山西新軍,在歷史上跟薄家有淵源。2012年2月8日至9日,落馬前不久,薄熙來親率重慶黨政代表團參觀駐雲南的第14集團軍軍史陳列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