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案王全璋親屬向最高法院控告遭拒(圖)

作者:葉兵 發表:2017-06-02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6月1日,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右二)和他父母、姐姐在中國最高法院陳情被攔阻。
2017年6月1日,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右二)和他父母、姐姐在中國最高法院陳情被攔阻。(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7年6月2日訊】709案被捕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以及王全璋的父母和姐姐週四上午到北京最高法院提出控告,被法警攔在門外,未能獲准進入法院。709案目前已步入尾聲,多名涉案人員的家屬稱,他們仍然受到嚴密監控,並紛紛表示,這些維權律師在押期間曾遭受酷刑折磨,被強迫灌藥,然而官媒對此矢口否認。

遞狀遭拒

北京人權律師王全璋於2015年8月被失蹤,至今杳無音訊,生死未卜。由於王全璋長時間與外界失聯,律師無法會見,李文足表示尤為擔心其丈夫的人身安全。

李文足對美國之音表示,此次來到最高法院就是擔心王全璋遭受酷刑,對當局的違法行為提出控訴,但遭到在場法警的推諉,法院也沒有接受李文足的控告材料。

李文足:他們告訴我說,這個案子他們管不了,他們不管,有七八個法警一直用記錄儀拍我們,把我們扔在馬路邊,他們就進了辦公大樓,最後也是不了了之。法院的工作人員都沒出來,只有法警,不讓我們進辦公大樓,在大樓門前旁邊的馬路上接待的。在檢察院和法院看到太多的冤民,他們要遞交控告材料,通常材料不會收就把人趕走了。

李文足說,由於王全璋父母年事已高,行動不便,因此在法院外停留不久就離開了。

美國之音記者在最高法院外觀察發現有訪民喊冤,呼喊口號,被在場法警驅趕。記者在大樓外馬路對面拍攝,被公安干擾。公安稱採訪需要找新聞局,然而新聞局電話未能撥通,記者試圖進入法院要求會見新聞局負責人未果。

當天下午,美國之音記者試圖聯繫負責王全璋案的天津法官周虹,其辦公室電話無人接聽。

5月12日,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和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來到位於小紅門的最高法院信訪辦遞交控告材料,遭到接待法官的推諉,而法官所說的「領導」一直沒有出現。當天有數名外交官到達現場,李文足和王峭嶺在最高法院信訪辦外接受了媒體採訪。

物業捲入

5月26日,王全璋父母從山東來到北京,向最高檢察院提出控告。王全璋父母在北京住所同樣被嚴密監控,物業出面逼遷,一度斷水斷電。

李文足:我們每天出去就是幾十個國保跟著我們,全璋父母來了以後,我給他們租了一個短租房,在18號樓,王峭嶺女士在19號樓,我在她家借住兩個月了,因為這兩棟樓挨著,每天幾十個國保在我們兩家門口守著,出去有很多人跟著,他們來到北京的第二天,他們的短租房就遭到逼遷,還被強迫斷水斷電。

李文足表示,經過交涉,物業同意端午節期間暫時恢復水電。

美國之音週四多次撥打該物業部門電話,無人接聽。

家屬呼籲

目前,709案被抓捕人員仍有王全璋、吳淦和江天勇三人尚未結案。

去年12月在長沙南站失蹤的江天勇目前指定監視居住期滿。5月31日,覃臣壽律師來到長沙要求會見江天勇,公安出示一紙江天勇的手寫解聘書,稱不再委託覃臣壽和陳進學律師辯護,並不予會見,長沙公安更稱,已郵寄江天勇的逮捕材料。

王全璋為原鋒銳律師事務所律師,被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目前仍羈押未判。他妻子李文足表示,王全璋被捕近兩年,一直沒有消息,也沒有會見律師,家屬長期遭受打壓迫害和跟蹤監控。她表示,這次提交材料沒有得到受理,她要繼續維權,直到709案所有被捕者獲得自由。

吳淦的父親徐孝順近期來到北京,加入了709案家屬維權的行動。

李文足呼籲社會各界,繼續關注709案所有涉案人員及其家屬的遭遇和處境。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