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城!加拿大六四密件:坦克將母嬰輾成肉醬(圖)

發表:2017-06-06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2010年,香港舉辦的平反六四大遊行所使用的抗議牌子。
在2010年,香港舉辦的平反六四大遊行所使用的抗議牌子。(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6月6日訊】六四天安門事件震驚全世界,也造成非常多人死亡的慘劇。但據《明報》報導,該事件發生2天後,中共國務院發言人袁木曾卻公開聲稱,天安門廣場上並沒死傷過一個人。中共當局至今仍一直維持這一種說法。

據加拿大圖書及檔案館的解密文件顯示,當年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曾經錄得一位學生的證言,這位學生說,他曾目睹約100名學生手挽手保護「民主女神」雕像,但卻遭坦克上的士兵開槍射擊,而且坦克車也於廣場上輾人和輾過屍體,甚至還有一對母嬰被碾成肉醬。

於2015年2月,香港《明報》翻譯且登出部分加拿大剛公布的解密文件。此批密件共2000多頁,而《明報》僅公開翻譯其中的冰山一角。

上述的這些解密檔,是1989年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年向渥太華政府發出的電報,內容記錄了當年天安門廣場學生運動前後大使館所收到的各方情報、資訊及形勢分析等。

其中包括了一篇在6月12日所發出的電報,其內容載述了一位20歲學生親眼目擊六四鎮壓的當晚,在天安門廣場一帶的事發經過。

電文上稱,為了尊重學生,因此並無記錄其姓名,雖然使館人員認為當中部分的說法,可能因情緒而會有偏差,而在時序上也未必一致。不過,「我們相信他的描述大致是可信的,亦符合我們從其他地方所聽到的訊息」。

據這名學生的證言稱,於6月4日凌晨2時,他在天安門廣場的「民主女神」雕像東面,看到了坦克車和裝甲運兵車來到廣場,當時在民主女神前面站了約有100位學生,他們手挽手圍了兩圈,並高喊著「我們不怕死,我們不怕為我們國家的將來付出年輕的鮮血」、「民主永垂不朽」。

後來坦克車上的士兵竟然向這些學生開槍。電文中雖沒有說明這些學生是否有傷亡,但該學生後續再指稱,坦克車輾過了廣場上的屍體,且輾成了肉醬

其他證詞還有,他也看到廣場上的士兵向廣場的學生及市民開槍,而坦克車上的士兵一邊開槍一邊高唱著軍歌。甚至還有一名推著嬰兒車,上面載著2至3歲嬰兒的女人,最後母嬰一同也被坦克輾成了肉醬。

使館人員問這學生有什麼感受,他說,自己對眼前所發生的事,感到非常震驚,沒有人會料想到軍隊會殺害學生與市民,因為政府曾經答應不會發生此種事的。

當時《明報》曾報導,於六四事件發生2天之後,中共國務院發言人袁木也曾公開聲稱,天安門廣場上並沒死傷一個人。中共政府至今還一直維持此種說法。

中國政法大學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前研究室主任吳仁華,當年他就親歷六四屠城事件,於他所出版的《1989年天安門廣場血腥清場內幕》中記載,當時中共中央軍委絕密屠殺令於6月2日晚就下達至軍一級,到了翌日晚8點,就已傳至營連級基層部隊。

在命令中要求6月4日凌晨1點半到5點半清場,清晨基本要完成打掃「戰場」的任務。而且平均每人分給100發子彈,不過,在匆忙之中,也有些部隊連槍都沒有或很少。

吳仁華直指,這次的清場行動從38軍及15空降軍分別抵達廣場南北兩翼開始。於5點半,戒嚴部隊主力從四面佔領了廣場,並攻下了人民英雄紀念碑最後一隅。在整個屠城過程中,殺人最多的是第38集團軍及15集團軍。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