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看風水不求人!教你看廁所風水的吉凶(圖)

發表:2017-06-07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看風水不求人!教你看廁所風水的吉凶
廁所浴室重在來水和去水。(图片来源:Pixabay)

現代的房屋設計,絕大部分是把廁所與浴室相連一起,故此文便把這兩者合併在一起來談。

傳統的風水學理論,對廁所浴室的吉凶宜忌,除了指出要壓在凶方之外,其他卻很少提及,因而產生了不少附會的說法。到底廁所浴室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

(一)廁所不宜開在西南或東北方

許多風水書籍均提出這樣的說法,認為廁所設在西南或東北方,主在凶。但卻說不出其所以然,所以令一般人均莫名其妙。廁所浴室重在來水和去水,水氣甚重,倘若開在西南或東北兩個土氣當眠的方位,會有「土克水」的毛病發生,因此不吉利,尤其是家人健康會受損。

(二)廁所不宜開在南方

因南方「火氣」重,與「水氣」重的廁所形成水火不相容,故此不吉利。

(三)廁所宜壓在凶方,忌壓在吉方

廁所浴室是用來大小便及清潔體汙的地方,本質並不潔淨,故此不宜開在吉方,否則便會令吉星蒙汙,有損宅運。相反來說,用廁所來壓在凶方,以邪制邪,這樣便不凶反吉。

怎樣才知道安廁的吉凶呢?

其實很簡單,只要記著以下兩條公式便可:

對「東四命」的人來說,「西四方」便是凶方,適宜安廁。「西四方」是指西南、西、西北及東北。對「西四命」的人來說,「東四方」便是凶方,適宜安廁。「東四方」是指東、東南、南及北方。

(四)浴廁地點宜隱蔽

因為浴廁被認為是較為不潔及隱私的地方,所以不宜太矚目。廁所門不宜對正大門,兩者成一直線,這樣非但礙觀瞻,而且有違風水之道,風水學認為這樣會導致疾病叢生。尤其是患惡性的腫痛。

即使廁所並不是正對大門,但也不宜位於矚目之處。

責任編輯:飛鴻雪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