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渣的14種妙用(圖)

發表:2017-06-09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咖啡渣的14種妙用
有14種神奇用途,讓你充分利用咖啡渣!(圖片來源:pixabay 

許多人愛喝咖啡。每天早上睡眼惺忪地起來,第一件事就是泡杯咖啡。然後丟棄濾紙上或機器裡的咖啡渣,享受一天的開始。

但你可能不知道,我們每天默默丟棄的東西,可是價值非凡的黑黃金!沒錯,就是我們泡咖啡留下的咖啡渣!我們只需要將它瀝干、放在烤盤紙上自然乾燥,它就有14種神奇用途,讓你充分利用這個每天不需要的廢棄物!

1盆栽肥料

咖啡渣是盆栽肥料的好選擇,它富含鈣、氮、鉀、磷和許多養分,尤其適合杜鵑花、山茶花、玫瑰花等喜好酸性土壤的植物,是絕佳的天然肥料。

2除皺消脂

市面上許多昂貴的消脂塑身產品其實都含有咖啡因的成分。不用購買高價的塑身產品,少量機橄欖油加上咖啡渣就是一個平價、天然,但效果相似的消脂霜,搭配熱水按摩更有助消除橘皮組織。適合用於腳踝、手肘、屁股部位。

3堆肥

咖啡渣因含氮元素,是適合製作堆肥的天然材料,添加咖啡渣的堆肥可以吸引一些有益小蟲,有助植物的養份攝取和生長。

4驅蟲

相反的,有些生物則討厭咖啡的氣味,咖啡渣有助於驅逐蚊蠅和蝸牛,如果你栽種的植物有蟲害問題,不妨考慮將咖啡渣鋪在盆栽表層,你會發現蝸牛們不再來拜訪了。

5防治螞蟻

防治螞蟻是咖啡渣另一項效果顯著的功用,不只是盆栽,零食櫃或其他廚櫃中可放置乾燥的咖啡渣,濃烈的香氣可以阻絕嗅覺靈敏、朝食物而來的螞蟻大兵們。

6防治黃蜂

咖啡渣的氣味也能防治黃蜂。謹記不要只是在某處撒點咖啡渣,將它放在可以加熱的容器裡,用火柴在底部加熱,形成咖啡渣蒸氣,才能顯現功效。這種氣味對人體無害,但卻可以使喜歡拜訪的黃蜂逃之夭夭。

7流浪貓

如果想要防止流浪貓翻垃圾桶或靠近住家庭院,也可以在周圍撒些咖啡渣,貓咪通常也不太喜歡那個氣味而保持距離,形成一道隱形的障蔽。

8肥皂

如同第2點所提及咖啡因對消除橘皮組織的效用,咖啡渣也有抗氧化、去角質的功能,將咖啡渣作成簡單的手工肥皂,你也能擁有一個平價、天然的美容聖品。

9冰箱除臭

冰箱常存放氣味濃烈食材的人一定對這個現象深有所感:不管怎麼清潔冰箱,仍然會散發一股不好聞的氣味。一杯咖啡渣就是天然的除臭劑,讓你不會以打開冰箱就皺眉。

10研磨材料

咖啡渣也是有用的清潔工具。清理鍋碗瓢盆時倒點咖啡渣一起刷洗,其顆粒能幫你清潔鍋面、去油除垢,是一沒有任何化學成分的天然洗潔劑。除此之外更能幫你省下不時補充採買清潔劑的費用呢。

11頭髮保養

咖啡渣也有護髮作用,讓乾燥分岔的頭髮回覆光澤和彈性,對深髮色的人更為有效。洗澡時濕敷少許咖啡渣5-10分鐘再洗淨。

12消除眼袋

咖啡不僅讓你清醒、提振精神,咖啡渣和一點橄欖油可以修復肌膚、消除眼袋,是一天然的簡單眼膜。

13燒烤鏽斑

BBQ結束後,鐵架上總是會留下一些燒烤鏽斑,頑固的難以清理。但有個快速、簡單的方法:將菜瓜布沾點咖啡渣刷洗鐵架再用溫水清洗,鐵架會再度閃亮乾淨!

14除蚤

家裡的毛小孩如果有跳蚤問題,咖啡渣是個立即、快速的救星!在幫小狗洗澡時加點潮濕的咖啡渣一起按摩、清洗不但可以打擊跳蚤,更可以讓他的毛髮清爽、芳香:)完美!

很難想像咖啡渣原來有這麼多不可思議的功效對吧?

如果生活中想要一些平價、立刻的替代方案,下次不妨考慮一下咖啡渣。

来源:Ezgoe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