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電影學院:性侵門、包養門、貪腐門

作者:挑燈看吳鉤 發表:2017-06-11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6月10日訊】早前,網友@宋澤塵Leslie_AM發微博稱,其朋友、同為北電攝影學院的女生阿廖沙曾遭到大學班主任朱炯父親朱正明性侵,並在其準備維權後,受到了班主任老師朱炯和系裡其他老師的不公平高待遇,還因此未能順利畢業。該微博發布後,被大量轉載和點擊,受到各界關注。

北電性侵事件尚未結束,近日,一名自稱是北電學生的網友在微博上開設為@北電侯亮平的賬號,實名舉報北電攝影學院以宋靖、吳毅為首的教授們多次潛規則女大學生,常年貪污受賄。這名網友稱宋靖教授資產過億,在北京有八套豪宅,其中在國貿的兩套房子市值分別都超過1100萬,這名女教授還包養了表演系男生做情人。另一名吳毅教授則多次騷擾女學生,其他教師也有多種不堪事跡。並稱舉報全部屬實,願意承擔法律責任和出庭作證。

北電醜聞一出,立即引爆網路。6月9日,北電發布回應,稱學校對此高度重視,已經責成紀檢等相關部門依法依規進行調查處理。同時,希望舉報人能夠積極配合學校開展調查工作。學校保護每一名師生的合法權益,支持師生依法維護個人合法權益不受侵犯。同時,也要求每一名師生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對自己的所有言行負責。

北京電影學院是中國電影人才的搖籃,是目前中國高等藝術教育中唯一的電影專業院校,在國內電影和文化藝術界享有盛譽,也是世界著名的電影藝術高等學府。然而,就是這麼一所世界著名的藝術高等學府,如今「未出龍潭,又入虎穴」,剛剛陷入「性侵門」不能自拔這才幾天,現在又迅速被捲入了「包養門」、「貪腐門」,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屋漏偏逢連陰雨,船遲又遇打頭風。雖然北電真是禍不單行,倒霉透了。可到底網上的舉報內容是否屬實,我不敢妄下結論。不過,即使從北電的官方回應來看,北電也只是聲稱會依法調查。也就是說,現在連北電自己也沒有底氣完全否認舉報,何況旁人?難怪雖然現在只是舉報者的「一家之言」,還沒有拿出相對過硬的證據,但我發現網友們不少人都是「寧可信其有」。

其實大家相信舉報也並非毫無根據。首先,無風不起浪,舉報人作為北電的學生,以自己的名譽、前途做擔保,爆出這段醜聞,而且還是實名舉報,舉報的又是北電這樣的世界著名高等學府,沒有一定的依據,等待舉報者的後果將是什麼,誰都知道。因此,如果是是為了泄私憤捕風捉影、胡說八道,我想但凡有點理智,一般人是不敢這麼做的。

另外,近年來教育界醜聞此起彼伏,各種名目的藏污納垢舉不勝舉。況且只要有誘人利益的地方必然充斥著醜聞。進入北電往往意味著鮮花和紅毯。北電是中國藝術類最高學府,每年不知道有多少年輕人夢想成為其中的一員。既然這麼牛逼和火爆,各取所需自然成為常態,沒有醜聞反倒不這正常了。何況北電是出演藝人員的地方,演藝圈是大染缸,畢竟打著搞藝術幌子的流氓太多了,潛規則原本就毫不稀奇!

儘管一個衍生骯髒的娛樂圈,再多醜聞也不足為怪,但畢竟此事還在調查之中。雖然網友們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空間,但最終還要尊重事實和法律。只是,既然北電是世界著名電影藝術高等學府,即使舉報屬於誣告,可面對「包養門」、「貪腐門」、「貪腐門」這麼勁爆和豐富的素材,也應表現出世界著名電影藝術高等學府的專業素養,完全可以利用這一機會拍一部年度大戲,把壞事變成好事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