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多地大暴雨 逾12萬人受災 交通大混亂(圖)

發表:2017-06-13 0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貴州暴雨
貴州連續3日遭遇大暴雨侵襲(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6月13日訊】貴州省180個鄉鎮連續3日遭遇大暴雨侵襲,多地發生山泥傾瀉,農田被淹。截至12日晚間6時,暴雨已造成超過12萬人受災。

自6月9日夜間起,貴州省出現大範圍暴雨天氣。11日晚間8時至12日12時,貴州省貴定、普定、修文3縣城46鄉鎮出現大暴雨,15縣城180鄉鎮為暴雨天氣型態。暴雨以上降水主要集中在貴州省畢節市南部、六盤水市北部、貴陽市中南部、黔南州中西部、安順市中北部。

截至12日晚間6時,暴雨造成貴州省16個縣市,出現不同程度洪澇災害。貴州省共計12萬7083人受災,1079人被迫轉移住處。

此外,農作物受災4039公頃,因災倒塌或破損民房超過500間。數據顯示,因災造成貴州直接經濟損失4872.11萬元人民幣。其中農業損失2979.11萬元,家庭財產損失474.75萬元,基礎設施損失1252.95萬元,公益設施損失165.3萬元。

從網傳圖片可見,貴陽市因暴雨淪為澤國,市內交通嚴重擠塞。當地的士司機無奈表示,特大暴雨導致當地孟關鄉道路淹沒,多輛汽車被困水中拋錨,積水幾乎淹沒車頂。

由於交通大混亂,當地民眾只能涉水徒步外出。貴州省氣像台指出,今次暴雨雨勢最強的畢節市織金縣,每小時雨量達210毫米,貴陽市每小時雨量也平均破百。預料當地隨後數天雨勢持續。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