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死人財」被雙開 網民感慨「死不起」(圖)

作者:顧孟雪 發表:2017-06-14 0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發「死人財」被雙開網民感慨「死不起」
原貴州省殯葬管理局副局長崔永強撈「死人財」被雙開,網民再次感慨「死不起」。(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6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顧孟雪綜合報導)原貴州省殯葬管理局副局長崔永強,因為提成治喪補助費、公墓費,收取拜年款,日前被中共當局開除公職,移送司法機關接受處理。網民再次感慨「死不起」。

據中共貴州省銅仁市紀委通報,2016年3月,巡視組發現,每當雲天鶴殯葬服務有限責任公司火化一具遺體且喪戶在殯儀館治喪時,身為殯葬管理局副局長的崔永強就從治喪補助費中收取100元(人民幣.下同)「提成費」;每銷售一座公墓,崔永強根據銷售價格按1%、2%、3%的比例收取「提成費」。

經調查,從2012年10月到2015年7月,崔永強先後3次收取雲天鶴公司「拜年款」7000元,收取的「提成」治喪補助費6.8萬元、「提成」公墓費2.82萬元,收受雲天鶴公司60平方米土地並轉賣獲利3萬元。同時,崔永強還通過這個公司騙取國家喪葬補助資金共計3.12萬元。

近日,崔永強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並被移送司法機關接受處理。

消息發表後,大陸網民紛紛發表看法,網民「山野清風」表示,「連死人也不放過,比閻羅還凶!」;「一片雲」感慨,「現在是活不起,死不起。」

近年中國大陸各地出現墓地20年到期繳費潮,「一墓難求」,墓地價甚至超過房產價格十倍以上的亂象。「死不起」成為越來越多普通老百姓的無奈感嘆。

而大陸的火葬場被暴利壟斷。網路作家齊俊傑在其博客中表示,火葬場是一個特殊的行業,是民政部直屬的,也是民政部最賺錢的三產。這個火葬場就因為能夠走民政部的系統,可以銷戶口,所以特別的貴。除了「正規」的收費之外,還有額外費用,如果不交錢,就只好排隊,屍體可能放在那兒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火化。「你還不能生氣,因為只此一家,不允許民營火葬場,也不給你跟戶口對接的權利。這種赤裸裸的壟斷,讓大家寄託哀思的同時,錢包更是很受傷。」

今年6月,53歲的雲南人劉某清病逝後,他的2個兒子因為怕殯儀館太貴,付不起錢,將劉某清遺體拉至大橋鎮某垃圾堆放點,用事先準備好的柴油澆在劉某清遺體上焚燒。還有一些家庭買偏遠、結構組合不好的商品房擺放骨灰盒,這樣價格反而比墓地便宜不少。另外,越來越多的中國人也開始選擇在美國購買墓地,估計也是避開中國的「天價墓地」。

中共利用壟斷優勢發「死人財」的現象甚至海外媒體也多有報導,有評論指,這種現象是整個社會兩極分化、貧富不均的一個表現,是由於大陸實行以權力為基礎的資本運作。如果中國的體制不改變的話,想用政策來改變這些現象都是治表面而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