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移民不要拿到綠卡就辭職 後果嚴重(圖)

發表:2017-06-16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業移民不要拿到綠卡就辭職後果嚴重
美國綠卡樣式。(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6月16日訊】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美國移民局最近對職業移民綠卡入籍嚴查,尤其注重詢問申請者拿到綠卡後在公司待多久。律師建議,不要拿到綠卡就辭職,至少半年要按兵不動,否則將來小心入籍有阻礙,且還會面臨職業移民綠卡被取消的危險。

報導稱,美國阿罕布拉市的李先生十年前通過職業移民拿到綠卡,近日有入籍的打算。但入籍時,移民官詢問他當初是怎麼拿到綠卡,他回答是職業移民。之後又問他拿到綠卡後在原公司上班到什麼時候,因為年代久遠,李先生表示不記得了,最後移民官讓他提供證據,證明他在那裡上過班。這讓李先生犯了難。

移民律師許俊良表示,最近移民官對職業移民綠卡入籍審查變嚴格,主要會詢問入籍者當初怎麼拿到綠卡,及拿到綠卡後在該公司工作了多久。但華人申請入籍多數都是綠卡很多年以後的事情,很多記錄很難留十年,所以舉證有困難,如移民局追究那麼遠,就讓大家不知所措。像他一個客戶的爸爸,用職業移民拿到綠卡,之後幫孩子辦了綠卡,在孩子申請公民時,就被要求需提供爸爸在幫其辦綠卡的公司做了多久。

他說,以前入籍,移民官都會審核重點在報稅情況、道德瑕疵、服兵役登記和入籍考試等方面,不會追溯源頭問申請者如何拿到綠卡。雖然和結婚綠卡相比,職業移民綠卡沒有複查作業,但是既然移民局當時已給予綠卡,就沒道理事隔多年還在算舊帳。這只能說明,移民局在入籍時清查申請者的個人記錄比以往更小心。尤其職業移民綠卡申請者,還要格外追加如何拿到綠卡及拿到後是否上過班。拿了綠卡要繼續工作,不能拿到就閃人。

另一位蔡姓律師表示,和親屬移民相比,職業移民綠卡的確審核細節更多,現在審核更加詳細,問很多細節,這樣對申請者申請很不利。現在移民局審查嚴格不止影響公民入籍,如發現職業移民綠卡有問題,還可能翻案綠卡,申請者可能會因此失去綠卡被遞解出境。

她說,移民局現在對入籍和綠卡申請的整體作業,都比以往更加嚴格、且審查時間更長,這包括有考量國家安全、新政府的政策風向等因素。因此在遞交相關申請時,要把文件做正規,且按照要求做好細節。

如何能安全入籍且保住綠卡?律師許俊良表示,如果拿到綠卡就閃人,很可能讓移民局懷疑其雇佣的真實性,且拿到綠卡那一年的12個月內不要長時間離境,有人拿到綠卡就回兩岸度假三個月,移民局質疑她沒上班,不符合職業移民的條件。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