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拒批公民廣場作七一遊行終點 民陣挂「奠」字默哀(圖/視頻)

作者:李瑾瑜 發表:2017-06-16 22: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政府拒批公民廣場作七一遊行終點,民陣挂「奠」字黑布默哀。
香港政府拒批公民廣場作七一遊行終點,民陣挂「奠」字黑布默哀。(攝影:李瑾瑜)

【看中國2017年6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瑾瑜採訪報導)民間人權陣線(民陣)早前提交申請,以香港政府總部前面的公民廣場作為今年7月1日遊行的終點,但行政署於日前(6月14日)回覆,拒絕申請。民陣今日特意將寫有「奠」字的黑佈道具掛在廣場外,又在場為公民廣場默哀一分鐘,寓意悼念公民廣場已死,大家勿對開放廣場有期望。

民陣今日下午於廣場外開記招,指日前接獲行政署回覆,表示因保安理由,政總東翼前、即公民廣場仍須暫停開放,故拒絕民陣在7月1日使用做舉行集會的申請。行政署指,東翼前地外、即使是公民廣場圍欄外的一段添美道行人路一直被劃為指定的公眾活動區,民陣可在該處舉行集會及向政府請願,而毋須事先獲行政署批准。

民陣召集人區諾軒反駁,過往都不見遊行人士有破壞秩序的行為,不認為是保安問題。他表示,民陣一直堅持申請公民廣場作遊行終點,皆因政總建築師嚴迅奇當時設計理念是「門常開」,廣場本應是市民表達意見的地方,大眾有權在此集會,而非像現時長期封閉,將市民的聲音拒之閘外。

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曾聲言會考慮研究重開公民廣場,她7.1即將上任,卻仍不獲開放廣場予公眾使用,區諾軒明言,對林鄭未來重開公民廣場的信心不大。他認為,今次落令阻止批准公民廣場的背後力量,據他分析,應是西環中聯辦的力量,可預視林鄭月娥背後實際統治者是西環。

另外,今日是立法會餞別特首梁振英的日子,民陣因此特意製造「奠」字黑佈道具,並將其掛在公民廣場外的圍欄上,寓意悼念公民廣場已死,象徵大家毋須再對開放公民廣場抱有任何期望,他們又在場為公民廣場默哀一分鐘,並呼籲市民參與7.1遊行。

民陣在上月初接獲康文署通知,拒絕今年7月1日使用維園6個足球場作遊行起點的申請,並優先批予親共團體舉行「慶回歸」活動,民陣需改用維園中央草坪及音樂亭作起點。民陣早前批評,自2003年起,民陣七一遊行都可使用維園足球場做遊行的出發點,對於港府今次的拒絕,相信是因應七一有中共領導人訪港而清洗「太平地」,批評當局「只許周公慶‘回歸’,不許百姓遊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