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拒批公民广场作七一游行终点 民阵挂“奠”字默哀(图/视频)

作者:李瑾瑜 发表:2017-06-16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政府拒批公民广场作七一游行终点,民阵挂“奠”字黑布默哀。
香港政府拒批公民广场作七一游行终点,民阵挂“奠”字黑布默哀。(摄影:李瑾瑜)

【看中国2017年6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瑾瑜采访报道)民间人权阵线(民阵)早前提交申请,以香港政府总部前面的公民广场作为今年7月1日游行的终点,但行政署于日前(6月14日)回复,拒绝申请。民阵今日特意将写有“奠”字的黑布道具挂在广场外,又在场为公民广场默哀一分钟,寓意悼念公民广场已死,大家勿对开放广场有期望。

民阵今日下午于广场外开记招,指日前接获行政署回复,表示因保安理由,政总东翼前、即公民广场仍须暂停开放,故拒绝民阵在7月1日使用做举行集会的申请。行政署指,东翼前地外、即使是公民广场围栏外的一段添美道行人路一直被划为指定的公众活动区,民阵可在该处举行集会及向政府请愿,而毋须事先获行政署批准。

民阵召集人区诺轩反驳,过往都不见游行人士有破坏秩序的行为,不认为是保安问题。他表示,民阵一直坚持申请公民广场作游行终点,皆因政总建筑师严迅奇当时设计理念是“门常开”,广场本应是市民表达意见的地方,大众有权在此集会,而非像现时长期封闭,将市民的声音拒之闸外。

候任特首林郑月娥曾声言会考虑研究重开公民广场,她7.1即将上任,却仍不获开放广场予公众使用,区诺轩明言,对林郑未来重开公民广场的信心不大。他认为,今次落令阻止批准公民广场的背后力量,据他分析,应是西环中联办的力量,可预视林郑月娥背后实际统治者是西环。

另外,今日是立法会饯别特首梁振英的日子,民阵因此特意制造“奠”字黑布道具,并将其挂在公民广场外的围栏上,寓意悼念公民广场已死,象征大家毋须再对开放公民广场抱有任何期望,他们又在场为公民广场默哀一分钟,并呼吁市民参与7.1游行。

民阵在上月初接获康文署通知,拒绝今年7月1日使用维园6个足球场作游行起点的申请,并优先批予亲共团体举行“庆回归”活动,民阵需改用维园中央草坪及音乐亭作起点。民阵早前批评,自2003年起,民阵七一游行都可使用维园足球场做游行的出发点,对于港府今次的拒绝,相信是因应七一有中共领导人访港而清洗“太平地”,批评当局“只许周公庆‘回归’,不许百姓游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