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窮」一定要轉念(图)

發表:2017-06-17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思想窮」一定要轉念
(攝影:伊娃)

很多人認為窮人和富人的最大區別是錢。金錢多少確實是窮人與富人區別的一部分,但更重要的區別是「底氣」,是心態,是角度。什麼樣的心態決定你未來的前途?

你認為自己是一個貧窮的人嗎?如果是,你是否想過改變自己的現狀,從現在起積累自己的財富,邁向富人的行列?對財富充滿渴望,而且在投資過程中享受到賺錢樂趣的人,才有可能將生活費用變成"第一資本",同時,培養積累資本興趣,積累經營資本的經驗與技巧,獲得最後的成功。說著容易,做著難,要想成功就要按部就班,一步一個腳印。

首先坐下來做個預算。這是起始點,明確一點就是你不存錢你就不會有錢,你不知道你有什麼、你的錢花在了什麼地方,你就存不下來錢。你可能早就知道做預算的一些常識,所以我們就不再糾纏細枝末節了,你要記住,總體目標是設一個你能堅持下來並能從中受益的合理的預算,這是最終走向財政獨立的重要一步。從你每份工資單留出一部分,留多少看你自己,有些人發誓要存10%到15%,別人可能會留出更多。但是你開始存錢越早,存錢時間越久,你需要拿出的比例可能會越少,所以早動手吧,就算你的目標只是10%。

其次,戒掉信用卡。信用卡在有些場合有著無可比擬的優勢,但是在其他時候可能會養成你的壞習慣,這是因為信用卡鼓勵人們花他們沒有的錢,把當下的焦慮延伸到未來,直到再也不可閃躲。不止是這,科學家發現,人腦處理信用卡和現金的思維非常不一樣,一項研究表明,信用卡用戶比現金用戶要多花12%至18%的錢。我們不知道確切的答案,但是我們認為,冰冷的真錢比信用卡更「像錢」,也許因為人們刷卡時並不存在物理上的錢。總之,信用就像壟斷的錢,並不真實地存在於我們的大腦某一原始部位。

然後決定是否開展你的投資。投資對於積累財富,而不僅僅是維持財富水準有著重要意義,投資管道太多了,如果要是投資股票,財務顧問會引導你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同時要學會將生活費用變成第一資本,譬如一個人用100元買了50雙拖鞋,拿到地攤上每雙賣3元,一共得到了150元。另一個人很窮,每個月領取100元生活補貼,全部用來買大米和油鹽,同樣是100元,前一個100元通過經營增值了,成為資本;後一個100元在價值上沒有任何改變,只不過是一筆生活費用。窮人和富人其實就在一念之間,小小的改變,造就截然不同的人生。

貧窮者的可悲就在於,他的錢很難由生活費用變成資本,更沒有資本意識和經營資本的經驗與技巧,所以,貧窮者就只能一直窮下去。看明白了,是不是覺得很簡單呢,堅持下去做下去卻很難,如果你能把這麼微小的事情做好了,你離成為富豪不遠了。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就在你的一念之間,是要繼續為一日三餐斤斤計較,還是轉變思維,為打造一片河山而征戰拚搏。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