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女偽造材料幫假兒子辦身份 被判26個月(圖)

發表:2017-06-22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女偽造材料幫假兒子辦身份被判26個月
一名中國女子偽造材料幫「假兒子」辦身份,而被紐西蘭法院重判。(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6月22日訊】一名擁有紐西蘭永久居留權的中國女子因向紐西蘭移民局提供虛假材料,試圖以「親生兒子」名義幫非親生男孩辦身份,而被法院判處26個月監禁。

據紐西蘭Stuff報導,現年46歲的羅海燕(Haiyan Luo,音譯)在2012年向紐西蘭移民局提交了多份偽造文件,試圖證明男孩是她的兒子。移民局駐香港官員最先對文件真實性產生懷疑,進一步調查發現,她從未生過孩子。

羅海燕於1999年時首次抵達紐西蘭,在嫁給一名紐西蘭公民後獲得永久居民身份。2008年9月,她又嫁給了另一名中國籍男子曾祥華(Xianghua Zeng,音譯),並擔保他獲得身份。

2012年5月22日,羅海燕的移民顧問向紐西蘭移民局提交一封信件,稱她和丈夫在中國生了一個孩子,之後又提交一封信解釋返回中國生孩子的原因。

羅海燕還向移民局提交了多份文件證明孩子的身份,包括自己的懷孕記錄、孩子的出生證明及嬰兒打疫苗記錄。

移民局官員在審查文件後產生質疑,稍後的調查發現,羅海燕偽造了懷孕的事實。調查顯示,這個孩子並不是羅海燕和其丈夫所生,也非他們合法收養。

羅海燕在2015年承認了偽造文件,並稱是不想孩子長大後知道自己是被收養的,但這個理由並未被法庭接受,她被判處26個月監禁。

如果向移民官提供虛假或帶有誤導性信息最高可被判處7年監禁,或罰款最高10萬紐幣。羅海燕還因為逃稅被判19個月監禁,因此刑期疊加後她將坐牢3年零9個月。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