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百大女性人物榜之美女主播癌逝(組圖)

發表:2017-06-25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百大女性人物榜之美女主播癌逝
34歲美女主播小林麻央癌逝

日本前主播小林麻央抗癌近3年,於上月底出院在家療養,昨傳出22日晚間病逝家中,享年34歲。她的歌舞伎演員老公市川海老藏,也在23下午結束公演後,於劇場召開記者會,透露前晚愛妻向他輕吐「我愛你」後嚥氣,語畢忍不住淚崩。

BBC百大女性人物榜之美女主播癌逝
日本前美女主播小林麻央與老公市川海老藏

麻央於2014年10月確診罹患乳癌,當時癌細胞已轉移至淋巴,但她並未動刀割乳,採放射線治療,去年10月割除左乳患部及腋下淋巴結,儘管病情不樂觀,她依舊積極抗癌,在部落格發文記錄抗癌過程,並於去年入選英國廣播公司(BBC)公布的全球百大女性人物榜。

BBC百大女性人物榜之美女主播癌逝
小林麻央上月底出院療養,20日她po出媽媽為她擠的柳橙汁,微笑自拍照成為她最後公開身影。(翻攝自小林麻央部落格)

上月市川透露妻子的癌細胞已擴散至下顎,20日麻央最後一次更新部落格,微笑的自拍照成為最後公開身影。她生前曾透露「如果我現在死了,人們會怎麼想?『才34歲這麼年輕,好可憐』,會這麼想吧。但我不想大家這樣看待我……我得到了兩個珍寶──孩子,和家人互相珍愛,人生多采多姿。所以上天給予我的時間,我不願只被病魔支配,因為人生只有一次。」

BBC百大女性人物榜之美女主播癌逝
小林麻央的4歲兒子勸玄,將於下月登上歌舞伎舞臺,挑戰吊鋼絲演出,遺憾的是她已無緣親眼見證。(翻攝自小林麻央部落格)

22日下午記者會上,市川透露前晚結束演出留在劇場排練時,收到岳母的訊息通知妻子狀況不好,趕回家後與小孩及家人、醫生守在麻央病榻前,表示前天無法說話的麻央在臨終前對他說了「我愛你」後離世,5歲的女兒麗禾與4歲的兒子勸玄慟失慈母,市川更透露么子勸玄對媽媽已不在人世似懂非懂,23早仍到母親的身邊摸摸她的臉、握她的手,令聞者為之鼻酸。

BBC百大女性人物榜之美女主播癌逝
小林麻央前晚病逝,老公市川海老藏昨記者會上淚崩透露,妻子臨終前的遺言是「我愛你」。(翻攝自http://npn.co.jp)

勸玄預計7月3日登上歌舞伎舞臺,挑戰吊鋼絲演出,若成功完成表演,將成為史上完成該項演出最年輕的歌舞伎演員,但遺憾的是麻央卻已無緣親眼見證,而網友也紛紛在網上悼念麻央,希望她在天堂從此遠離病痛。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