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守做了啥事觸怒神界仙官?天地不容!(圖)

作者:李翠雲 發表:2017-06-26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自古信神信佛,留傳許多奇妙的神仙故事。
中國人自古信神信佛,留傳許多奇妙的神仙故事。(圖片來源:fotolia)

中國人自古是一個信神信佛的民族,有許多神仙之術流傳,也有不少高人隱身於民間,口耳相傳或載於書中,留下許多奇妙的神仙故事。

佛家說「人身難得」,有幸得到一個人體可以修煉是多麼幸運的事!有些與神佛有緣的人,生來對於成仙的道術特別感興趣,總想以此難得的人身,探求生命永恆的歸宿,也真的有人修成得道,脫離人間苦樂當神仙去了。

您是否也曾經萌生過「成仙」的念頭呢?無論您相信不相信「神佛」,神佛並不會因為您的信與不信就存在或不存在;也不管您相信不相信世上有「神仙」,對於神仙和修煉人都應該秉持一份尊敬的心,善意對待。

如果心生傲慢,對修煉人不敬,觸犯了神仙,甚至迫害他們,罪業可是很大的,不但傷害自己,遭受果報,還要連累親人一起遭殃,以下故事中的張太守就是一個活生生的案例。

「害人之心不可有」,無端嫉恨、打壓神仙和修煉人,天地不容!

喜聞道術 石洞修煉

劉根,字君安,漢朝京城長安人,很有學問,年紀輕輕就精通詩、書、禮、易、春秋「五經」。於漢孝帝綏和二年被推舉為孝廉,任命郎中。

劉根自幼喜聞道術,雖然有安穩的官職卻覺得心靈頗為空虛,欲追求更高的人生目標,遂辭去官職,捨下塵世一切進山學道。他住進河南嵩山一個懸崖峭壁上的石洞中,那石壁高聳入雲,足足有數千尺高,也不知他在石洞中何以維生?

歲月悠悠而逝,轉眼幾十年過去,劉根的面貌卻仍然像十四、五歲的少年人,絲毫沒有變老的痕跡。他的眼眶很深,臉上長著三、四寸長的黃鬍鬚。奇妙的是:有時候他和別人對面坐著,才一眨眼功夫身上的衣著就變成了穿黑袍、戴高帽的道士裝束,但並不見他去換衣服。

當地一位衡太守說,他的先祖與劉根同歲,耳聞劉根的奇事,很想向其請益,西漢王莽時,曾經多次派人去請劉根,劉根不肯答應前去。

衡太守派遣他的副官王珍去向劉根問候致意,劉根沒有應答。太守遂又派趙姓公曹去向劉根表達敬意,劉根也沒有任何表示,只簡單的說謝謝太守,就再也沒有別的話了。

太守嫉恨 欲害劉根

後來,有一位自視甚高的張太守對劉根產生偏見,認為他是妖道,就派人去召見劉根,打算設計殺掉他。太守府其他的人不以為然,都勸阻張太守,但張太守一意孤行,聽不得旁人的勸告。有些善心的官員就偷偷地告訴劉根,讓他趕快找地方躲起來,但是劉根不聽勸告。

等到張太守派遣的人找到劉根以後,請他到太守府去一趟。劉根詢問:「張太守想找我,有什麼事呢?」沉思了一會兒又說:「好吧!看來我必須走這一趟了。如果我執意不肯去,恐怕會連累到各位,太守會說你們辦事不力,不敢前來叫我去見他呢!」

劉根遵守承諾,當天就到了太守府,走進府中一看,賓客滿堂,但氣氛詭異,張太守派了五十多個人手持刀棍繩索站於堂上,待命行事,但是劉根神色自若,一點兒也不在意。

張太守神情嚴厲,大聲質問劉根:「聽說你很厲害,你有什麼道術嗎?」劉根爽快地說:「有,有,我有道術。」太守說:「那好,你能把鬼召喚來嗎?」劉根說:「可以,我能召鬼來。」太守心懷不軌,口氣堅定的說:「既然你能,你就馬上給我捉一個鬼來,不然我就宰了你!」

自取其辱 累及雙親

劉根笑了一下,輕鬆地說:「那有什麼問題?召個鬼來這是小事一樁嘛!」語罷就借了筆硯和批閱公文的桌子開始揮毫,不一會兒,大廳中由遠至近,響起了錚錚的銅鐵撞擊聲,聲音愈來愈大,一直傳到外面去。

接著,劉根又大聲呼嘯起來,力道十足,聲音非常洪亮,廳堂上所有的賓客們聽了都十分驚恐,不敢發出聲音,不知道眼下要發生什麼事!

忽然,大廳南邊的牆壁發出一聲巨響,裂開了好幾丈,瞬間湧進四五百名穿戴盔甲的士兵。劉根又大聲傳呼,進來四五十個全身穿紅衣服的士兵,佩帶刀劍,簇擁著推了一輛車,從崩壞了的牆壁走進大廳,不一會兒,那面牆壁又恢復原狀,合了起來。

劉根命令車上的鬼下車,紅衣服士兵就打開車上的布簾,簾子下坐著一對白髮蒼蒼的老公公和老婆婆,身上被繩索五花大綁,綁得密密實實的,動彈不得,被紅衣士兵推來大廳前。

張太守睜大眼睛仔細看,發現這對老夫妻竟然是自己死去的父母!事情的演變完全出乎意料之外,張太守又驚慌又害怕,痛哭流涕,不知道應該怎麼辦才好?!

他的父母親開口就痛罵他說:「你這個不肖子!我們在世的時候,你官階小,薪俸微薄,沒有好好的供養孝順我們。等我們死了,又為何還要招惹事端,觸怒神仙,連累我們被抓到這裡來,遭受這樣的侮辱,你這個當兒子的忤逆天道,還有什麼臉活在人世上啊?!」張太守羞愧難當,急急忙忙走下台階向劉根磕頭認罪受死,只求劉根寬宏大量,赦免他的父母。

劉根見他確有悔悟之心,也不和他計較了,就下令眾士兵把兩個老人家放回陰間,士兵們拉著兩個老人從南面牆上走出去,車子一過去,牆面很快又恢復原狀,看不出任何異樣。車不見了,劉根也消失無蹤。

張太守受此巨大刺激,精神恍惚,幾乎要發狂,他的太太當場就昏死過去,過了很久才又活過來。她餘悸猶存的說:「我剛剛看到劉根捉來的父母親非常生氣,一直責怪我們冒犯了神界的仙官,使他們被抓補受辱,他們不肯原諒我們,要殺掉我們。」一個月以後,張太守夫婦和他們的兒子都莫名其妙的死了。

三屍必除 方能得道

府椽王珍曾經見過劉根數次,對他很是崇拜,有一天瞧見劉根心情好,就趴在地上向他磕頭,請劉根說說他學道成仙的經過。

劉根也不瞞他,就說:「告訴你,我當年入山學道時,沒有不去的地方。後來我又來到華陰山,正巧遇到一個乘白鹿車的人,身邊帶著十幾個侍從,左右共有四位十五六歲的玉女,手持彩色的旌杖。我見機不可失,趕快向神仙叩頭施禮,懇求他點化我。神仙問我說:『你聽說過韓眾嗎?』我說聽過,他說:『我就是韓眾。』

我告訴神仙:『我從小就喜好道術,想要求道,可惜一直沒有遇到明師指點。我自己研讀了許多論道的書,也按部就班,照書上的指示去做,但是全部都失敗了,沒有靈驗的,我很懊惱,經常暗想:是不是我命中沒有得道的機緣呢?沒想到今天我有幸遇到神仙,這是我一輩子最大的夢想,請您垂憐我的一份誠心,賜給我修道成仙的秘訣吧!』

那位神仙靜默不語,沒有想要告訴我什麼,我心裡著急,哭著再三請求他,神仙見我意志堅定,才願意傳授給我成仙的訣竅。

我欣喜若狂,不住地感謝神仙,並向他說:『今天承蒙您的指點,真是天意,我一定會把握機會,好好學習的。』神仙面色莊嚴的告誡我:『你聽仔細了,要想求得長生之道,首先一定要完全去除人身體中作祟興妖的色慾、愛慾、貪慾這三屍,否則不必妄想修道。除掉三屍以後,人世的慾望才能除盡,修道的意志也才能堅定。』神仙說完,傳授我五篇神藥仙方。我將神仙所言奉為圭臬,依照他的教導大力除盡色慾、愛慾、貪慾,並且服用他給我的仙藥,最後才能修成神仙。」

王珍對道術也有興趣,劉根就教他運氣的方法,並告誡他要堅守「三綱五紀」的規範,提高道德。後來劉根進入雞頭山成仙而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