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中國速瞄】習近平或會晤香港民主派(組圖)

發表:2017-06-26 0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
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26日訊】習近平訪港在即 傳或會晤民主派

中國官方週日正式宣布,習近平將從本週四開始到港訪問三天,參加香港主權移交20週年活動並主持新任特區政府就職。《香港01》此前報導稱,中央相關部門正籌算,「破天荒」安排習近平訪港期間與民主派人士會面。《中央社》報導說,如果習近平真與香港民主派會晤,這將是第一次有中國大陸最高領導人與香港民主派近距離交談。

 

四川山崩死亡人數增至25  

四川阿壩州茂縣山體高位垮塌事故搜救仍在繼續。據BBC報導,截至當地時間週日(6月25日)14時,現場挖出遇難者遺體10具,使喪生人數增至25人,93人失聯。有專家表示,失蹤者生還的機會已很小。

四川阿壩州茂縣山體高位垮塌事故
四川阿壩州茂縣山體高位垮塌事故(網路圖片)

 

防中共山寨 美日聯手封鎖大飛機核心技術

中國國產大客機C919首飛成功,並宣布加入這一領域的競爭行列,引發日本和美國關注。《日經新聞》6月24日報導,為嚴防中共山寨,美日決定將聯手,在飛機製造重要的核心技術上對中國實施封鎖。

中國國產大客機C919
中國國產大客機C919(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14名維權律師遭不人道對待

「709大抓捕」已發生近兩年。《法廣》報導,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公布的《709大抓捕酷刑報告》顯示,在過去近兩年內,當局曾對14名維權律師和人士施行共44人次的酷刑、不人道或有辱人格對待。其中,有7人曾被疲勞審訊或剝奪睡眠、6人被強迫服藥或獲提供不知名藥物、5人遭毆打及4人被剝奪基本生活權利及保障,其餘的肉體傷害還包括配戴「工字鏈」、吊高椅、電擊、煙熏或拒絕治療,至於精神傷害方面,則以單獨囚禁最普遍,有4人曾遭此苦。

香港多個團體將於26日的聯合國支持酷刑受害者國際日遊行中,抗議中國政府不人道對待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

709案被捕律師家屬
709案被捕律師家屬(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國歌法或入香港 恐成政治檢控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全國人大常委會分組審議《國歌法草案》,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饒戈平表示,若《國歌法》在內地通過,不排除會適用於香港。但民主派議員對此表示反對,擔心《國歌法》入香港會變成政治檢控。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