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食療,常吃這些讓你不再抑鬱(图)

發表:2017-06-3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心神不寧、心慌、心悸,睡眠差,心神不寧等狀態就會導致憂鬱症的出現。
心神不寧、心慌、心悸,睡眠差,心神不寧等狀態就會導致憂鬱症的出現。 

抑鬱是生活中許多人都會有的一種情緒,但是過分的抑鬱就會導致人們得抑鬱症,而抑鬱症是非常可怕的一種疾病,而想抑鬱症這樣的心理類的疾病,我們除了及時的就醫對症外,在平日的飲食上可以輔助對症。

抑鬱症吃什麼好

抑鬱症食療也要針對不同體質的人群來合理的搭配,不同的體質有關抑鬱症食療方也是不同的,那麼不同體質的人群適合什麼樣的抑鬱症食療呢?

1、心脾兩虛

一個人的精神和心情是有很大的關聯的,在中醫學中心主魂魄而脾主汲取消化,當我們在生活中出現心神不寧、心慌、心悸,睡眠差,心神不寧等狀態就會導致憂鬱症的出現。所以建議病人可以在生活中用甘麥和大棗熬製一些寧心湯來服用。

玫瑰花茶
玫瑰花茶可以紓解情緒低落。

2、肝氣鬱結

因為這種原因導致的抑鬱症,患病後的主要狀態表現就是肝鬱和情緒低落以及生氣等狀態,既然是因為肝鬱造成抑鬱所以說對症就要先疏肝,所以病人應多吃些疏肝食品或者花茶,比如茉莉和玫瑰,疏肝後方能補肝,補些酸性,青色食品等。

3、氣滯血瘀

認得身體是氣血雙行的,這一點我們大家都清晰但是一旦患有抑鬱症,病人就會很虚、變得氣血雙虧或者是面色無光,那麼病人就可採納活血化瘀的法子,包括吃些當歸和核桃仁、川芎茶、玫瑰膏以及紅花燉羊心等都是不錯的選擇。

4、陽不足

人體的腎是先天根本,一旦腎元虧乏也有可能會出現抑鬱症。這類抑鬱症病人的主要狀態就是貪睡和哈欠連連,性趣低下、容易疲勞以及腰膝酸軟等狀態。那就補腎陽,多吃鵪鶉蛋和枸杞酒或杜仲酒等以達到顧腎補氣之效。

5、痰溼內盛

因為這種病因引發的抑鬱症病人,不僅僅在生活中沒有動力,做什麼事情都是毫無生氣,喉嚨異物感卻咳不出來的感覺。痰溼內盛者多吃薏仁,紅豆排溼氣的食品。

飲食在我們的生活中是非常重要的,而食療是可以防治一些疾病的,包括有關抑鬱症食療,接下來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些抑鬱症食療偏方吧!

抑鬱症食療偏方

苦瓜炒肉絲
苦瓜炒肉絲。(以上圖片來源皆為Pixabay)

1、苦瓜炒肉絲

材料:苦瓜300克,瘦豬肉150克,油、鹽適量。

做法:苦瓜切絲,加清水急火燒沸棄苦味湯。瘦豬肉切片,油煸後人苦瓜絲同炒,加調味食用。

2、菖蒲燉豬心

材料:石菖蒲10克,豬心1個,鹽適量。

做法:洗淨後加水適量,放燉盅內隔水燉熟,加精鹽調味飲湯食豬心。

3、二味豬腦湯

材料:豬腦1個,淮山藥50克,枸杞15克,清水、食鹽、蔥、薑適量。

做法:將以上三種食材洗淨後同放入鍋中,加適量清水、食鹽、蔥、薑煨熟即成。

4、柴胡龍骨牡蠣湯

柴胡龍骨牡蠣湯是一劑出自於《傷寒論》的中藥,具有和解清熱和冷靜安神之功效,對抑鬱症病人有較好療效。

用法:除大黃外,其他藥物一同放入鍋中,加入800毫升水,煮至水剩400毫升時,加入大黃再煮一二沸後去除渣滓,取其汁液每次溫服100毫升。

責任編輯:莉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