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征五號」發射失敗 曾劇烈爆炸燒成廢鐵(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7-03 0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搭載「實踐18號」衛星的「長征五號」遙二運載火箭週日晚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發射升空後,出現異常,發射以失敗告終。中國當局緊急取消了記者會。

7月2日晚7時23分,「長征五號」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升空,計畫將「實踐18號」衛星送入預定軌道。在發射約40分鐘後,新華社在一條簡短的消息中說,「火箭飛行出現異常,發射任務失利。後續將組織專家對故障原因進行調查分析。」在火箭發射前,官方媒體曾報導說,天氣情況利於火箭發射。

據報導,「長征五號」此次送上太空的「實踐18號」衛星是中國目前最大的一顆衛星,它的主要任務是驗證下一代衛星通信技術。

「長征五號」火箭由中國航太科技集團公司一院研製,可將重25噸的衛星送上近地軌道,或將14噸的衛星送到地球同步轉移軌道,被中國官方標榜為中國目前技術難度最複雜、運載能力最大的新一代運載火箭。

據悉,這次發射是「長征五號」第二度發射,它曾於2016年11月3日在中國文昌航天發射場將「實踐17號」衛星送入軌道。

「長征五號」2016年11月3日發射
「長征五號」2016年11月3日發射(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香港01》報導指,「長征五號」首發火箭和第二枚火箭最主要的目的都是為了對火箭本身進行飛行驗證試驗。為今年下半年的嫦娥五號月球探測器發射任務提供技術支持。這次發射任務的失敗,意味著中國登月探測器發射或受影響。

在「長征五號」的研製過程中,曾在2012年底發生劇烈爆炸,據長征五號運載火箭副總設計師王維彬介紹,爆炸發生時,「金屬在強氧化環境下,本身就是燃料,所以幾秒鐘就把發動機燒成了一堆廢鐵。」

「長征五號」的失敗發射是中國在近期發生的第二起衛星發射失敗事件。6月19日,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搭載中星9A廣播電視直播衛星,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升空。發射過程中,火箭三級工作異常,導致發射失敗,搭載的中星9A廣播電視直播衛星也未能進入預定軌道。

上述兩次失敗時間,中共官媒都予以報導。而在過去,官媒鮮少提及火箭發射失敗的消息。

2016年12月28日,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於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發射。結果兩顆主衛星未能進入預定軌道,發射失敗,火箭殘骸墜落河南境內。

同年9月1日,長征四號丙運載火箭於太原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失敗。火箭搭載的高解析度對地觀測衛星「高分十號」衛星未能成功進入軌道,在陝西商洛山陽縣墜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