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獲釋者仍被嚴密監控(圖)

作者:黃小山 程文 發表:2017-07-07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威 考拉 709
在709案被捕的律師助理趙威(圖片來源:關注小夥伴考拉臉書截圖)

【看中國2017年7月7日訊】在709案被捕的律師助理趙威,取保候審期滿並獲撤銷。但根據有關人士發布的最新消息披露,她在取保期間並非完全自由,她的電腦、手機,微博賬號密碼以及護照等,都被警方掌控。

據顯示為考拉(網民予趙威的昵稱)的微信賬戶,週四(6日)上午發布消息,指剛辦完手續,重回正常人的生活。只是不知道她的物品能否全部可以拿回。其中不但有手機和電腦、護照、港澳通行證,還有微博的密碼。

她在去年獲取保候審之後,有關微博曾多次發布訊息,以趙威的名義攻擊為她擔任代理的任全牛律師侵犯其名譽權,並導致任全牛被抓。

但根據維權人士持續尋找發現,即使在被取保後,趙威並未真正獲得自由,她的微博賬戶可能已被警方操控。

任全牛律師亦表示,理論上她不會再被追究刑責,但並不意味著已經完全自由。目前的證據顯示,到現在她都不掌握自己的微博密碼,那去年的一系列微博帖文,顯然是官方所為。

他說:取保候審滿了嘛,7月6號,1年取保候審到期嘛。現實意義上講,刑事責任繼續走的可能性是沒有的,但是來說,取保到期,沒有給你撤銷案件,就意味著這個案件還在那兒掛著。就是理論上來講,還在偵查程序過程中,沒有終結,所以還是有1個尾巴的。當初包括她(去年)7月7號沒出來之前,發的一些微博,那顯然都是在官方手裡掌握的。到現在她都不掌握,你想能是她自己發的嗎?

任全牛律師更舉例指,政治犯即使是在被釋放後,官方依然會給他們製造很多障礙,譬如河南的施平(筆名石玉),之前亦是被拘留一段時間,現在取保期滿2年了,但他現在辦理律師實習就遇到各方的障礙。趙威面臨的處境也一樣。而任全牛律師本身下個月亦取保到期,面臨同樣的問題。

根據天津市公安局解除趙威的取保的決定書顯示,趙威已取保,其他人依然沒法與其母親和趙威取得聯繫,她的微博賬號檢索也處於非正常狀態,無法顯示。

趙威被捕後,曾為她多方奔走的前夫游明磊表示,他們4月份辦理離婚手續後,他就沒有聯繫。但之前包括辦理離婚,他都沒有見到過趙威。

他說:4月份的時候已經判決離婚了,她沒來。沒人來,她缺席,然後就弄了1個錄音來,然後交到法院。缺席審判嘛,國保那邊都安排好了,反正就是判離嘛,程序走一下就是了。判決離婚後就沒有聯繫了。

本臺記者2次致電天津市公安局,希望瞭解709案被羈押以及取保律師的現狀,但該局總機稱,國保局的電話她們不能提供。而總機將電話轉到公安局新聞辦和天津市公安局辦公室的電話,則直接遭切斷。

在國際社會的持續關注下,中國官方以取保候審或判緩刑的方式,釋放大部分被捕律師,但吳淦和周世峰等維權人士仍被羈押。而李和平、王宇夫婦和謝陽等已取保或緩刑釋放的人,則繼續被國保嚴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