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不適合像你這樣的人!(圖)

發表:2017-07-11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不適合像你這樣的人!
加拿大(圖片來源:free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11日訊】很多中國人懷揣著各種夢想來到了美麗的加拿大,但你是否想過,這個國家需要你嗎?你適合這裡嗎?如果你是如下這樣的人,那麼你很難真正融入這個社會,也會面臨很多苦惱。

1.奢侈炫耀之人

看慣了溫哥華的美女妖嬈,豪車美酒相伴,背著名包出入學堂,除了身姿妖艷卻目光呆滯,濃妝下是蒼白空虛。如果你認為這個國家的每一處都該如此的話,那你完全錯了!

在加拿大,身價千萬的老牌精英階層甚至是貴為總理或總理夫人,生活中也是熱愛運動登山,購買打折商品的人。做慈善在他們心中反而有意義很多。平時低調,開車節能穿著樸素,但他人有難卻慷慨解囊,路遇災民竭誠相邀讓其留宿家中。一個加拿大白領酸民面對災難在網站發送了些冷嘲熱諷的嘲笑話便被趕出了公司,當月工資獎金全數被公司捐去了災區。

這樣的社會責任感,這樣的善意你具備了嗎?

2.依靠專業類工作經驗之人

出國前,你可能在特定的專業領域有一定的成就,可是這些專業知識來了加拿大以後還管用不?如果不繼續學習,只想著吃老本,那麼作為新移民,找工作將成為你在加拿大最最頭疼的事情。

由於經濟基礎與體制的差別,加拿大能提供的工作類別和機會要比國內少得多。你的律師知識,醫療醫學經驗在這裡都需要重新獲得認證。當然了,在你有一定的金融醫療等能力的前提下,你在加拿大可能會更具競爭力一些,但是在同等情況下,企業依舊會更加看重瞭解當地市場的西人職員。

3.深陷中共體制,習慣特權、走後門的人

撞了車想私了,不守交規被pull over總是想打電話給交警二大隊,小孩上學想去市重點還是希望能找教育局局長打個電話寫個紙條,孩子成績差升不了學還是希望砸錢交贊助費了事,生了病不想排隊就能看專家門診……

這些「夢」在這裡都碎了,西方國家一切都要走程序。中共黨文化長期的潛移默化,讓國人都變成攻關裡手,託人高手。友誼與親情都染上了嚴重的勢利與利用價值。而一踏上加拿大這塊土地,所有這些狡猾的人生技巧與思維模式,到了這裡一下子被清零了……

4.無視外語,一口中文打天下的人

總有人大言不慚的說,會中文會粵語甚至比英語法語更方便。你的前提是,在這裡消費大於收入,安於享樂坐吃山空,根本沒想過要長留於此。

僅僅會點個菜,看個地名的英文水平當個遊客還差不多,想要真的在這裡有個體面穩定的工作,你不學好英語真的沒有任何外挂可以開!

5.熱衷於國際化大都市之人

如果你曾經以為加拿大的城市多麼的國際化,高樓林立五光十色的話,那麼你要失望了。制度完善的西方國家絕對不會分分鐘有世界前幾的大樓拔地而起,甚至無論交通有多堵塞,想多建個跨海大橋都得經過居民普遍投票認可。

6.眼高手低之人

如果你不是馬可波羅就不要妄想跨海後就遍地是黃金。

對實現財務自由優雅生活的幻想,導致了大多數人還停留在財富帶來的滿足感。在很多國人的心目中,金錢可以帶來一切。

反觀加拿大,比較成熟的西方社會裏,階級的流動是很慢的,快速實現財富增殖簡直是不可能的事,除非,你中了649頭獎。

所以,一步登天的黃粱美夢可以醒醒了……

7.不懂法不尊法的法盲

加拿大法律所涉及面之廣之細,讓人瞠目結舌。

與店員發生口角,不僅要付出金錢的懲罰,還要受到警告;自行車沒閘上路,都要接受百元罰款……國內人看來似乎「大驚小怪」的日常,卻是加拿大警察的絲毫不容人情。

淡漠的法律意識,不僅會為自己的移民路製造困難,更會為海外華人族群抹黑。

8.熱衷享受之人

買豪宅,約網紅,開豪車,沒日沒夜party這樣的生活絕對不是真正的生活。開著超跑兜風的加拿大人並不是沒有,但絕對看不著十幾歲貼著N牌上路的白人少年。豪車上的加拿大人大都是自己擁有良好的職業和很高社會地位的精英,而並非初來乍到有錢不知如何證明自己而肆意揮霍的「新貴」。

在這樣美麗天然純粹的國家,多留點時間給美景,多留點愛給家人,不要總是成為當地人側目的對象。並不是所有的不友善都來源於嫉妒。對得起自己擁有的一切才能得到尊重。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