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不是天堂 但也不是地獄!(圖)

發表:2017-07-11 07: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不是天堂但也不是地獄!
遇害中國女青年章瑩穎。(圖片來源:University of Illinois Police 臉書)

【看中國2017年7月11日訊】日前,《法廣》舊金山特約記者王山發表的文章,《美國不是天堂但也不是地獄—章瑩穎案的題外話》在網路熱傳。

文章寫道,在美國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作農業科學研究的中國26歲女青年訪問學者章瑩穎被綁架失蹤案宣告偵破,凶嫌克里斯滕森已逮捕歸案,聯邦檢察官向法院起訴克里斯滕森。但章瑩穎仍然下落不明,負責偵破此案的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確定章瑩穎已死亡,但美國著名華人刑偵鑒識專家李昌鈺認為章瑩穎仍有生還的可能。我們寧願相信李昌鈺,期待章瑩穎有一天出現在人們面前。

在此要談的不是這宗案件本身,而是關於案件的一些題外話。美中兩國對案件都非常重視,聯調局將案件作為美國當前第一綁架失蹤案處理。中共官方動員媒體報導此案,《新華社》發表文章批評美國的司法制度,中共有五毛認定章瑩穎案是美國政治制度造成。

中國留學生或學者在美國涉案,有的殺人,有的被殺,幾乎年年發生,但中國駐美外交機構和中共官媒,從沒有像對章瑩穎案這樣大做文章。他們關心的並不是章瑩穎的生死,而是借章瑩穎案,把美國描繪成黑暗的地獄。

作者認為,美國固然不是天堂,也有很多陰暗面,但絕不會比中國多,不會像中國一樣成為社會的主流和常態,而且美國政府和美國人對自己國家的負面和陰暗面從不掩飾。

美國當然也不是地獄。美國的官員與平民,凡有違法者,一律要接受法律審判;美國的窮人、殘疾人和老人、兒童有基本的生活福利和醫療保障;大多數美國人有高尚的精神追求和自我道德約束力。這是中國再過多少年都難以望美國之項背的。

美國就是美國。美國有新聞出版結社遊行示威和言論自由,絕不會像中國一樣發生把諾貝爾和評獎獲得者、一介書生劉曉波關進監獄關至晚期肝癌,或者像中國一樣709大肆抓捕維權律師。美國人手中有一張選票,選自己喜歡的領導人和決定關於自己切身利益的大事,不允許像中國一樣一個黨永遠執政,更不允許執政黨官員貪污腐敗欺壓百姓不受監督不受制裁。

章瑩穎案,法官也絕不會根據上頭的精神或者根據維穩的需要,未審就判嫌犯克里斯滕森有罪或者無罪,克里斯滕森的律師要為自己的當事人做無罪辯護,是依據法律辦事。一切要看陪審團的裁決,在陪審團裁決之前,沒有人知道結果。美國的法院不是中國的法院。

自中國人有了幾個錢後,中國人的自我感覺就大不一樣了,他們不敢對中共稍有微言,對謀殺劉曉波,關押維權律師這類的事,假裝看不見,卻敢於拿美國開涮,以貶損美國、奚落美國為能事,不然就平衡不了有了錢也在美國面前矮了半截的心理。

章瑩穎的父親痛恨美國,可以理解,因為他的女兒在美國遇害。但章瑩穎案是個案,中國官媒和五毛借章瑩穎案把美國形容成地獄,理據不成立。有報導說中國的家長因章瑩穎案紛紛把孩子召回中國再也不來美國了,這一條人們不要相信,他們說是說,做是做。看吧,來美國留學,中國的學子仍將趨之若鶩,中國的家長仍將千方百計,因為在他們的內心裏,「地獄般」的美國仍比「天堂般」的中國好千百倍。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