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涉內線交易 恐罰500萬坐牢25年(圖)

發表:2017-07-14 0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裔涉內線交易 恐罰500萬坐牢25年
嚴飛涉內線交易,面臨最高25年監禁和500萬元罰款。(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7月14日訊】31歲的中國人嚴飛(Fei Yan,音譯)涉嫌利用妻子在國際律所事務所工作獲得的保密信息進行非法交易,獲利逾10萬美元,於7月12日在波士頓地區被捕。檢方指控其兩項證券欺詐罪和一項匯款詐欺罪,被告面臨最高25年監禁和500萬元罰款。

據海外媒體報導,法庭文件顯示,嚴飛為麻省理工大學研究室博士後,其妻在年利達律師事務所(Linklaters LLP)曼哈頓代表處擔任律師。

去年夏天,該事務所代表南非礦業公司Sibanye Gold Ltd.收購美國礦業公司Stillwater。嚴飛通過交易Stillwater的期權賺得逾10萬美元,他涉嫌透過妻子工作的律師事務所瞭解到兩家礦業公司之間的協商事宜。

在收購發生的前幾個月,嚴飛曾多次和妻子頻繁就該潛在並購通話,去年11月22日,他的妻子參加了這樁交易有關的電話會議幾小時後,他用母親的名字在經紀公司開立了一個賬戶購買了Stillwater股票的看漲期權。

檢方稱,此後嚴飛的經紀賬戶繼續買入看漲期權,12月9日,在礦業公司公開宣布將收購Stillwater當天,在股市交易開始幾分鐘後,嚴飛就賣掉此前購入的所有Stillwater看漲期權,獲利約109,420美元。

檢方稱,嚴飛當日在網上還查詢「內線交易案例」和「內線交易選擇」等內容。

嚴飛被控以兩項證券欺詐罪和一項匯款詐欺罪,面臨最高25年監禁及高達500萬元罰款。在波士頓聯邦法庭過堂後,嚴飛以50萬元無擔保金保釋釋放。

年利達律師事務所一位發言人稱,在起訴書中並未具名的律師已被停職,她無法進入該律所系統,也無法獲得機密信息。這位律師尚未被逮捕,該律所稱正在協助調查。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