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官員聯名反對提高鋼鐵關稅

川普考慮提高鋼鐵關稅格林斯潘等聯名反對

作者:葉林 發表:2017-07-14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14日訊】美國政府雖然未能在6月底前完成對包括中國在內的外國鋼材進口的國家安全調查,但外界預計,川普(特朗普)政府將在本月完成調查,並可能對外國鋼材徵收額外關稅。美國政府經濟與貿易事務前官員和商界擔心,美國對外國鋼材提高關稅將適得其反,傷害美國經濟。

「232調查」7月中旬可能宣布結果

美國總統川普4月20日指令美國商務部根據《貿易拓展法案》有關國家安全的232條款的規定,對包括中國在內的海外鋼鐵進口展開特別調查。儘管規定的調查期限為270天,川普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隨後都承諾要加快步伐,在6月底之前完成這項調查。

6月已過,美國商務部未能出臺報告,但白宮官員透露,報告已經接近完成。華盛頓觀察人士認為,川普政府可能在7月中旬宣布對鋼材進口採取進一步的措施。

美國1962年《貿易拓展法案》232條款規定,一旦發現外國進口有損美國的國家安全,總統有權對外國進口實施緊急貿易制裁

白宮官員表示,美國造船使用的特殊鋼材如果從外國進口,國家安全可能受到威脅。不過,美聯社援引美國鋼鐵研究所的數據說,美國進口的外國鋼材中只有3%用於國防。

自這一法案頒布以來,美國只對232條款引用過5次。在多數情況下,美國政府選擇使用有針對性的反傾銷和反補貼關稅。

美國亞洲協會政策研究所副主席、前美國貿易副代表溫迪.卡特勒(Wendy Cutler)認為,美國政府未能如前期所願提前完成調查工作,體現了用「232條款」出臺貿易限制手段的複雜性。

卡特勒在接受美國之音的採訪時表示:「政府需要考慮很多因素,當局正在聽取包括鋼鐵使用者在內的利益攸關方的顧慮,也在聽取那些向美國出口鋼材的貿易夥伴的顧慮。很顯然,政府也會採納包括國防部在內的政府部門的關切。」

中國可能經第三國規避美國關稅

中國是世界第一大鋼鐵出產國,美國已經對中國許多鋼鐵產品徵收了高額反傾銷和反補貼稅,因此,中國對美的鋼鐵直接出口近年來持續下滑。加拿大、巴西和韓國是美國進口鋼鐵數量最多的國家。

川普經濟政策的批評者說,美國政府若再次對鋼鐵產品出臺額外關稅,首當其衝的是美國的盟國,而中國受到的影響微乎其微。

前美國貿易副代表卡特勒說,美國可能擔心中國正在設法通過第三國出口的方式規避美國關稅。她說:「中國不是美國最大的鋼鐵進口來源地,但是本屆美國政府所稱的是,中國通過向其他國家出口、這些國家再向美國出口鋼材的方式繞開很多美國關稅,這可能有一定的道理。我想這說明這個問題需要一個全球的解決方案。」

白宮前經濟事務高官聯名建言反關稅

7月12日,15名此前在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和美聯儲任職的官員致信美國總統川普,建議他不要以國家安全之名對外國鋼鐵產品徵收更多關稅。

包括美聯儲前主席伯南克和格林斯潘在內的經濟學家在公開信中說,美國已經對鋼鐵進口徵收了150多種反傾銷和反補貼稅,再度額外徵稅將傷害美國與許多盟友的關係。加拿大、英國、歐盟、德國和荷蘭已經對美國新增關稅的前景表示了擔憂。

他們在信中說,小布希總統任期對外國鋼鐵採取緊急關稅的經驗證明,此舉會損害美國與盟友的關係。公開信說:「遭遇抵制後,美國對加拿大、墨西哥、阿根廷、泰國和土耳其給予了豁免。世界貿易組織最終裁決認定,美國的關稅不符合世貿規則。」

在小布希政府時期擔任商務部副部長的弗蘭克.拉文(Frank Lavin)7月12日在《華爾街日報》撰文建議川普不要以232條款為名徵收鋼鐵關稅。拉文認為,關稅應該是手段而不是目的。他說:「關稅帶來的威脅可以幫助談判,但是如果付諸實施可能會帶來反作用。明智的談判家會用關稅的可能性……突破他國的貿易壁壘,而不是讓美國提高自己的壁壘。」

科特勒:提高鋼鐵關稅傷害美國經濟

美國華盛頓智庫卡托研究所的學者丹尼爾.皮爾森(Daniel Pearson)在一篇文章中指出,美國鋼鐵行業雇佣了14萬人,而那些消耗鋼材的行業雇佣多達650萬人。

科特勒認為,更多的鋼鐵貿易壁壘可能會在短期減緩美國國內的鋼鐵廠商的壓力,但付出的代價是讓其他行業成本增加。

她說:「因為有更多的人在那些使用鋼材的行業工作,如果232條款允許下的關稅和關稅配額導致鋼材價格提高,這意味著鋼材使用者可能會將這部分成本的提高轉嫁給美國消費者,其中包括汽車和電器行業,也會降低這些產品在國際市場的競爭力,從而減少美國的出口。」

美國前商務部副部長拉文也在《華爾街日報》的文章中直言,中國等國家對鋼鐵行業進行大額補貼,這點毫無疑問,但是從成本和效益的分析角度來看,雖然美國鋼鐵業受到不小的壓力,這些低價鋼鐵卻間接幫助了美國的製造業。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