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制裁涉朝中企,威力有多大?(圖)

作者:葉林 發表:2017-08-23 0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東銀行 朝鮮
丹東銀行的宣傳欄(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23日訊】美國財政部星期二宣布,制裁中國與俄羅斯的10家公司和6名個人,認為他們的商業活動助長了朝鮮大規模殺傷性武器(WMD)的發展。美國財政部說,將凍結這些公司和個人在美國的資產,禁止美國個人與這幾個被指定的公司和個人進行交易。

專家:川普(特朗普)政府使用制裁頻率增加

美國財政部長努欽在一份聲明中說:「財政部將繼續專門針對那些推進朝鮮核項目和彈道導彈項目的人,將他們與美國的金融體系相隔絕,以此向朝鮮施加壓力。」

努欽還說:「中國、俄羅斯和其他地方的個人和公司讓朝鮮能夠獲得用於發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破壞地區穩定的收入,這是不可接受的。我們以符合聯合國制裁的方式採取行動,以此彰顯,違反制裁、為朝鮮提供支持是會有後果的,並以此防止今後此類活動再次發生。」

居住在倫敦的朝鮮制裁問題專家安德烈婭.伯傑(Andrea Berger)認為,過去幾個月以來,美國越來越多地傾向於針對中國和俄羅斯違反聯合國決議的實體使用制裁。

伯傑是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核不擴散項目高級研究員,她對美國之音說:「這是因為川普政府在朝鮮問題上的新策略是,要利用世界各國對朝鮮的影響力來對付朝鮮的威脅。所以,無論朝鮮的組織網路和貿易進行到哪裡,美國都會試圖讓那些國家向朝鮮施壓,美國要這麼做首先是對這些國家施壓。」

制裁效果取決於對象所在國

靠近中朝邊境丹東市的多家公司上了美國財政部海外資產控制辦公室(OFAC)公布的制裁名單,其中包括丹東富地貿易有限公司、丹東至誠金屬材料有限公司。山東金猴集團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也在名單上。

星期二宣布的制裁對象中包括了一家名為「明正國際貿易有限公司」的中國企業。美國認為,這家企業是朝鮮國有的外貿銀行(Foreign Trade Bank)的幌子公司。2013年以來,這家銀行一直是美國為切斷與朝鮮核武器項目有關的資金而實行制裁的目標。

另外,還有三家俄羅斯公司和兩家設在新加坡的公司被指控為朝鮮購買和運送數百萬美元的石油。

朝鮮制裁問題專家伯傑說,新制裁措施成效如何取決於制裁對象的所在國。

伯傑說:「如果這些公司是在新加坡這樣與美國合作的國家,可以預計,這些公司會很快受到正式調查。如果是在俄羅斯,就不太可能。同樣,美國財政部今天針對的中國公司如果用美元進行部分貿易、或者有美國客戶,它們也有可能受到這一制裁措施的影響。」

中國:反對美國長臂管轄

中國政府反對美國的新制裁,要求美國「立即糾正有關錯誤」。路透社等媒體星期二援引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的話說:「中方一貫反對在安理會框架外實施單邊制裁,尤其反對任何其他國家根據其國內法對中方實體或個人實施‘長臂管轄’。」這位發言人說:「我們強烈敦促美方立即糾正有關錯誤做法,以免影響雙方在有關問題上的合作。」

中國外交部在美國之前宣布類似制裁措施後發表過同樣的聲明。

國際核問題研究期刊《不擴散評論》(The Nonproliferation Review)雜誌編輯約書亞.波拉克(Joshua Pollack)認為,美國的新制裁讓中國感到難堪。

波拉克對美國之音說:「在最新的聯合國安理會決議通過之前曾經有人建議,如果要獲得這一決議,美國可能不得不暫停執行影響中國公司的那些制裁,所以這次美方指定了新的制裁對象是件有意思的事。」

不過,波拉克還表示,雖然新一輪的制裁不受中國歡迎,但他認為這並不會給兩國關係造成嚴重、持續的傷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