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暴走團,是當年紅衛兵大串聯的變種(圖)

作者:天祐 發表:2017-07-15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暴走團,是當年紅衛兵大串聯的變種
「暴走團」經常無視交通規則(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17年7月15日訊】最早知道暴走團是因為青島,青島出現暴走團,一些六七十歲的大爺大媽成群結隊,穿著統一的服裝、步伐整齊、口號震天,在大馬路上走!怎麼著?在大馬路上走?是的,這些所謂的暴走團不走人行道,專走機動車道,很多時候都是走在快車道上。他們仗著人多,不管紅綠燈,不看來往車輛,雄赳赳氣昂昂一路向前,高唱紅歌,打著紅旗,牛的要死……因為他們這樣不守規則,按車道行駛的車輛不得不緊急避讓,險像環生,看過一個視頻,大爺大媽在前面走,後面有很多車輛緩慢跟隨,造成車行緩慢。

最早關於暴走團的新聞發生在青島市李滄區,當地居民對這些老人意見非常大,已經多次和暴走團進行了溝通,還向相關部門反映了情況。可是這些大爺大媽根本不聽,繼續我行我素。當時看到這個新聞,天祐就曾說過,如果不出現重大交通事故,這些大爺大媽是不會接受教訓的。果然,才過了一個多月,慘劇就發生了。不過,慘劇不是發生在青島,而是發生在臨沂。7月8日清晨,山東臨沂一出租車衝入正在機動車道上"暴走"晨練的人群,致1死2傷。這說明什麼?這說明山東各地都存在暴走團,而且參與人數很多。

事故為什麼發生,看過視頻的人都會發現:這個「暴走團」穿著統一的藍色服裝,還打著紅旗,約有二十多號人,排成兩隊齊刷刷暴走在快車道上,出租車從後方直接衝入人群,有人被撞飛出很遠,然後很多人躺在了地上……場面非常慘烈。說實話,司機瞭望不夠的確有責任,但是,這些老人佔據快車道,責任更大!

我問一個交通方面的資深人士怎麼看這事兒,他私下表示:這事兒如果發生在國外,暴走團不遵守交通規則,違規組團深入機動車道,嚴重阻礙車輛通行,導致車輛發生碰撞,以及造成車輛損傷、故障,司機受傷並受到驚嚇,暴走團組織者和參與者應該對此事件負責,並賠償司機車輛損失、誤工費、精神損失費等。但是,在國內,那又是另外一回事兒了。好了,到這裡,我們不分析這場事故的處理結果了,總之司機是要倒霉了。

在這裡,天祐想分析一下暴走團為什麼會存在,為什麼會存在於山東?大家知道,現在廣場舞大媽已經成為一個社會公害,暴走團剛剛興起,但是,危害性更大。

暴走團的主要參與者是什麼人呢?從年齡段上,我們可以看得出,他們主要是經歷過文革的那批人,很多人就是當年的造反派和紅衛兵,當然,他們後來很多人下鄉、下崗,經歷了人生非常灰暗的一段。近年來,隨著他們年齡的增長,他們開始珍惜起自己的生命來了。搶籃球場跳廣場舞已經不能讓他們對延長生命的渴求了,所以,在不知道什麼「民間領袖」的倡議下,他們開始玩暴走。說是健身,實際上,他們更多是在追求排著隊打著紅旗走在路上吸引行人目光的感覺。他們為什麼要吸引行人目光?很多人可能忘了,這些人當年可是玩過「大串聯」的。當年他們也是打著紅旗,排著整齊的隊伍,「暴走」在神州大地,把整個國家弄得雞飛狗跳的。所以,看若干暴走團視頻,他們在進行所謂的暴走的時候無一例外地還要唱紅歌。他們為什麼要唱紅歌?無非是在懷念毛澤東,懷念文革時代。

所以,暴走團所謂的健身是藉口,很多時候,他們更多的是要通過這種形式來回憶他們的「光榮歲月」,表達他們的「青春無悔」。你以為他們不知道走在快車道上沒有危險,他們知道。但是,他們就是要刷自己的存在感。因為,在文革時,他們就可以砸爛公檢法,現在的交通規則對他們算個啥?

在某種意義上講,暴走團就是當年紅衛兵的變種,他們為什麼要追求人多,追求聲勢浩大?他們為什麼要唱紅歌?僅僅是為了懷舊?說破大天天祐都不相信。這種團體都有組織者,這些組織者都是些人什麼?除了某些想亂搞男女關係的,是不是還有有別的目的的?有人說,暴走團的出現是因為健身場地不夠。這完全是胡扯,山東是天祐老家,我經常去。哪個城市的公園都建的不錯,他們為啥不去公園走?很簡單,在公園走沒有影響力,在馬路上走才能更好的「展示」他們那一代人的形象,更好地弘揚「毛澤東思想」!

中國經歷過文革這代人,他們絕對不是我們想像中的善良老人,他們做出的事情除了像南京徐老太訛人,經濟學家仲大軍打女孩子這些拉低社會道德事情之外,還有個特點,那就是「搶」,公交地鐵上搶座、廣場舞搶佔場地(不光跟青年人搶籃球場,連烈士陵園都難得清靜)。商店打折他們搶,甚至去美國,人家發救濟品他們也搶,現在居然發展到連機動車的路權都搶了。為什麼會這樣?這跟他們當年的「打、砸、搶」過程中形成的思維定式沒關係嗎?

但是,暴走團出現在山東是耐人尋味的。當年的義和團為什麼從山東興起?當年抗戰時,山東漢奸為什麼那麼多?文革時山東紅衛兵為什麼鬧得那麼厲害,甚至砸了孔廟?山東會什麼會出現康生、江青那類的政治人物?現在的山東為什麼經濟數據那樣的令人不敢相信,為什麼高利貸遍地,為什麼某些大型集團瀕臨破產?山東為什麼會出現毛粉圍攻鄧相超事件?這些都是偶然的嗎?除了跟山東人的性格有關,跟山東的文化有沒有關?或者跟某些權力有關?

總之,暴走團不是什麼簡單的健身團體,他們是一群頗有失落的感紅衛兵在向全世界展示他們的形象,表達他們的訴求,這些暴走團挑戰的不僅僅是交通規則,他們還在向整個社會發出尖銳而刺耳的聲音。

通過臨沂這次事故,暴走團會吸取教訓嗎,去安全的地方暴走嗎?在天祐看來真的很難。除非下一次,發生泥頭車衝入他們隊伍造成更大傷亡的事件,否則,他們絕不會罷手。因為他們是當年的紅衛兵、造反派,他們的「戰鬥精神」不是我們能理解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