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慶閱兵式 特邀川普和美國士兵(圖)

作者:小山 發表:2017-07-15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國慶閱兵式特邀川普和美國士兵
美國總統川普和法國總統馬克龍(圖片來源:Thierry Chesno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15日訊】法國今天舉行國慶閱兵儀式,法國總統馬克龍當選後第一次主持國慶活動。今年法國國慶活動邀請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以及美國陸海空三軍士兵與軍機包括美國空軍雷鳥飛行表演隊以及F22隱形戰機參加閱兵儀式,法國總統馬克龍以此表達與美國的緊密盟友關係。

美國總統川普對受邀參加今天的法國國慶閱兵喜形於色更溢於言表。川普昨天與馬克龍會談後共同舉行記者新聞發布會上對受邀前來巴黎參加閱兵表示感謝,並說,法國是美國最早也是永遠的友好同盟,可追溯到法國拉法耶特將軍支援美國獨立戰爭期間。川普盛讚法國是美麗的國家。

法國今年國慶閱兵還邀請了美國步兵,海軍陸戰隊以及空軍145名士兵在香榭麗舍大道上列隊遊行閱兵。其中有軍官是美國一百年前參加第一次世界大戰士兵的後代。美國於1917年此刻宣布參戰,從法國登陸。第一次世界大戰大部分戰役以及戰場都在法國土地上展開。

邀請美國軍人參加今年法國國慶閱兵的決定,早在馬克龍當選前由前任政府作出。馬克龍邀請美國總統川普來巴黎參加閱兵,則是對促進法美關係的新主張。川普當選後對歐洲以及法國都有諸多批評,尤其指責法國遭受恐怖主義肆虐嚴重國家。馬克龍邀請川普,卻為法國與美國在多方面合作,打下積極基礎。

馬克龍上任後與川普有過多次交鋒,兩人均表示建立互信互相欣賞的關係。馬克龍表示,美國與法國有分歧,但他仍然試圖說服川普。

評論認為馬克龍見到協調立場的希望。川普抵達巴黎後,不僅讚揚法國反恐有成就,更表示與法國進一步合作共同反恐,在國際上推動反恐合作,包括在敘利亞和非洲反恐,川普都有積極的承諾。

即使在氣候議題上,法國官方對川普牴觸立場有所鬆動抱有樂觀。川普表示,有可能在巴黎協議議題上,美國會有不同於現在宣布退出決定的新的政策。川普許諾將參加馬克龍稍後舉行的巴黎氣候新的國際會議。

今天的閱兵式,除了美國士兵地面遊行受馬克龍與川普檢閱,還有美國空軍派遣新型飛機表演,緊隨法國軍機閱兵航空隊伍之後,飛掠香榭麗舍大道以及協和廣場上空。參加的飛機包括美國空軍雷鳥飛行表演隊以及F22隱形戰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