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女孩做「餌」 16歲「老大」 熟練組團搶劫(圖)

發表:2017-07-17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17日訊】社交網路聊天,相約見面後被彼此謀財害命的事件隨著網路和手機的廣泛應用,涉及的人群越來約廣泛。近日陝西的一起利用手機聊天相約見面後,搶劫勒索的事件引發外界關注,作案團夥是一群00後的孩子,10個人中,組織者16歲,做為「誘餌」的女孩只有14歲,但是搶劫勒索手法卻很熟練。

到底是該把誰關進籠子
到底該把誰關進籠子才能解決根本問題,是孩子還是制度(網路圖片)

大陸媒體17日消息,2017年過大年期間也正值學校的寒假期間,16歲的劉姓男孩和14歲的曹姓女孩和朋友一行10人在酒吧用手機在社交網路上假裝女孩與男人聊天,約到男人在附近的賓館見面。14歲的曹姓女孩負責人約到的男人見面,留下人在樓下看守。

當曹姓女孩進入賓館房間不久,劉姓男孩帶著人衝到賓館房間,以自己是女孩男朋友的身份質問前來赴約的男人:「你這麼晚帶我女朋友來賓館幹嘛?你知不知道她是未成年人,你這樣算強姦!」劉姓男孩帶著幾個人對赴約男人連打帶威脅,搶走了赴約男人隨身攜帶的3000元現金後逃離現場。

近日,陝西省西安市碑林區檢察院以搶劫罪對10名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訴。

檢察院相關負責人表示,10人當中只有一名成年人,其餘9人全是「00後」的未成年人,最小的女孩曹某今年才14歲。整個作案過程分工明確且迅速,以同樣的手段作案多達10次。在檢察院相關人員對當中幾個未成年人進行訊問時,他們表現出無所謂的態度。

犯罪的低齡化、未成年人保護法、社交媒體及網路的導向、社會道德如何維持等引髮網友關注。

網友評論

@晴天和風2015:「還是那句話,校園暴力不懲治的後遺症。」

@無人喝采的荊棘鳥:「最可怕的事情出現了。」

責任編輯:彭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