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我青春 我要工作

作者:朦朧月光 發表:2017-07-18 0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6月份,伴隨著自治區下發的《關於解決大中專技校生安置指導文件》的出臺,一石激起千層浪,上從自治區首府呼和浩特下到旗縣信訪局人頭攢動。幾乎跟指導文件標的年限基本挂邊的老中青三代學子,猶如解凍的梅花一樣大放異彩。大家紛紛通過各種信息渠道組合游離失聯多年的同窗校友,很快消息傳遍內蒙古四海八方,除了過世的幾乎無一倖免,都被拉了回來,組成一個個跨越年代校級的維權團體。

起初,大家通過上訪團體的龐大勢力給政府部門施加壓力,迫使政府門口人員此起彼伏連綿不絕,這也使得政府部門為此事焦頭爛額,無從下手,通過勸解,輪流接待等措施穩住波動局面。地方政府部門把各種情況匯總上報,經過深思熟慮,終於在各方的壓力下,制定了一個方案,那就是「登記維穩」。政府出臺的政策讓激情燃燒人們似乎看到了黎明的曙光,迸發出了「跨過鴨綠江」的喜悅,動手準備起所需的各種文件。

然而,好事多磨,就在大家滿懷希望的去報名時,卻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政府部門,使出了「見招拆招」的組合拳,讓來報名的同學大失所望,政府部門在摸底調研排查過後發現,技校學生的問題跨越年限太久,大部分同學的各種證件缺失,拆招一、要畢業證、合同、派遣證。這個證件弄的大家一頭霧水,要說畢業證大家都見過,可是有的同學畢業證丟了,有的根本就沒有,這讓政府有了喘息的空間,紛紛以證件缺失為名拒絕登記,這讓同學開始奔波在市區、旗縣、學校之間,一時間把跟畢業證有關的機關攪得「雞犬不寧」。經過千辛萬苦的努力後,可下畢業證學校可以開證明了,政府部門卻玩起了「證明我是我」的遊戲,單獨的畢業證證明失去效力,又要當年的花名冊、招生簡章、合同。這幾個「炸彈」拋出去的後果,就是又玩起了學校,報社。同學們挖箱刨底,就差點沒把報社給拆了。招生簡章眼看被公之於眾之時,合同又成為焦點,這個合同可把大家難為住了,這個合同根本就沒見過,大家又開始「上刀山下火海」,歷經好多天的尋找,大家終於弄明白了,原來這個合同就是莫須有,勞動人事局、學校紛紛出來解釋,根本就沒有或者只是口頭協議而已,此時政府不得不淡化了這個問題。就在大家稍稍喘息之時政府又出來個新招。拆招二:計畫內、計畫外。拋出了這兩個詞後,大家幾乎失去了報名的資格,報名的同學拿著畢業證就看看畢業證就被「槍斃」了。嗚呼哀哉!同學又一次被扔進另一個漩渦,百度「計畫內、計畫外」,弄的同學為了幾個字而咬文嚼字,甚至組群討論「的地得」語法的用意,真是可憐活了半輩子的我們……

昨日(6月27日),根據市勞動人事局的內部消息,政府根本就沒有打算安置技校生的意向,也不敢開這個口子,開了口子就會後悔無窮,報名登記就是一個目的「維穩」,乖乖,看來孫悟空再厲害也逃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啊!

綜上所述,敢打仗,打硬仗,仍然是「黨啊親愛的媽媽」的優良作風,不論你是「地道戰」,還是「狙擊戰」,還不遜色於抗戰時期,我驕傲啊!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我保證,我不再為祖國增加麻煩,希望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對來侵犯我國的外敵毫不手軟,少出來些中國式「城管」、「李剛的爸爸」,我們就會服從「黨啊親愛的媽媽」的安排啦!所以,大家沒有別的路可以走,也不能跟自己的「母親」沒有禮貌,我們只能合理合法的表達自己的訴求,爭取「母親」的同情憐憫之心,讓我們這些泱泱學子能在有生之年看見美好的未來!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