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機自燃排毒氣 體育記者窒息亡(圖)

發表:2017-07-19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淼
體育記者李淼日前傳出家中身亡(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7月19日訊】室內冷氣機竟釀悲劇!中國體育記者李淼近日在家中意外身亡。初步調查稱,排除他殺,疑似室內冷氣機自燃,排出大量毒氣,造成其窒息而死。

現年35歲、任職《體壇週報》的記者李淼,長期報導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及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是一名資深體育記者。15日清晨,李在家中吹冷氣,不料客廳冷氣機疑似起火自燃,釋放大量有毒氣體,導致他當場窒息死亡。

李淼死訊於16日公佈,消息一出,令不少業界同行震驚。李淼工作的《體壇週報》也證實,李淼去世的消息,並發布訃告:「《體壇週報》籃球記者李淼,於2017年7月15日上午,在北京因意外去世。」

騰訊新聞網18日引述業內人士解釋,大陸許多冷氣機使用塑料零件,若冷氣發生自燃,將會釋放大量有害氣體,有機會導致窒息中毒。

也有專家指,一般冷氣機使用壽命約為8年,5年以上內機線路就可能老化,絕緣層可能會被破壞,產生漏電,運轉時電流過大會產生高溫、發生火花,導致冷氣機自燃

目前陸媒稱涉事空調品牌「疑似美的」,但《體壇週報》隨即通過官方微博否認,警方也未透露事故空調品牌名稱。

李淼生前好友、籃球評論員楊毅在自己微信公眾號中指出,本案責任和賠償追索中存在諸多困難,因為國內空調很多是組裝而成,涉及太多零部件。另外,一些品牌對於防火的設計上,也是很糟糕的。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