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個一直深信錯到不能再錯的科技迷思(圖)

發表:2017-07-23 1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3個一直深信錯到不能再錯的科技迷思
13個一直深信錯到不能再錯的科技迷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1、蘋果系列產品也會中毒!

任何蘋果電腦、手機甚至你的PS遊戲機系統,都有可能會成為電腦病毒的受害者。

2、清空垃圾桶不代表所有檔案真的就從此消失了。

事實上呢,你需要多花一些工夫才能將檔案從電腦中完全清除。

3、磁鐵不會毀掉硬碟裡的資料。

恩,至少大部分的磁鐵不會啦。你需要用超強力的磁鐵,像是醫院裡核磁共振或汽車報廢場用的那種磁鐵,而且這些磁鐵只能影響某些硬碟,並不是全部,像是隨身碟跟固態硬碟就不受影響。

4、相機畫數跟照片品質無關。

很抱歉告訴你,擁有最高畫數的相機不代表可以拍出最好的照片,相素很高只是代表很佔空間。買相機時,還是以挑選鏡頭、光圈、感光元件尺寸等其他元素為主。

5、不用買什麼「超高品質」的HDMI線。

你不需要買一條號稱「鍍金」的高品質HDMI線,只要它是最新版本的就夠啦!

6、手機充電一整晚不會傷害電池。

這是個多年來的迷思。其實,在以前這是真的。但電池科技已經發展到可以克服這項問題了。但是,當電池過熱的時候,應該要將手機關機,才不會損害電池壽命。

7、沒有任何時候需要將電池用盡。

這也是個多年迷思,但事實就是,無論是你第一次使用或是用了多久,都不需要刻意將電池用盡。

13個一直深信錯到不能再錯的科技迷思
沒有任何時候需要將電池用盡。(圖片來源:Pixabay)

8、公開在網路上反對已經同意的服務通用條款(terms of service)是無效的。

如果你已經點選同意任何網路平臺(像是Facebook)的服務通用條款,就算你之後公開的表示你反悔也無法改變你已同意的事實。

9、在美國,破解手機是合法的。

手機公司一直想非法化破解手機的行為,但失敗了。

10、將金屬微波不一定會產生火花。

但是呢,我們還是建議大家不要這麼做。如果你一定要的話,要確認容器有平均分布。

11、手機訊號不等於通話品質。

那些手機訊號的格數代表的是離你最近的行動基地臺的訊號。如果那個行動基地臺的工作量太大,你就有可能會得到收訊不良的通話。

12、隱私瀏覽(無痕視窗)無法藏住你的行蹤。

你的網際網路服務業者(ISP)、線上追蹤、還有你造訪的網站都可能還是可以記錄你的行蹤。

13、玩電動遊戲不會讓你變胖、變懶惰。

這些都是許多科學研究破解的迷思喔!

看完之後覺得整個人都變聰明瞭!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